這部電影看完之後我有點覺得無言,無論是片商拍片的錢或者我的時間。
我要說的是,這個剪預告的實在夠厲害,把所有精彩的緊湊的都剪在一起了。
我以為是一部能令我看完深深感動,哭個痛快的戲,結果....
從頭到尾我都覺得被壓迫得喘不過氣。
或許這是陳可辛想要給觀眾的感覺?喘不過氣?非常壓迫痛苦?
對人性險惡的另一種體驗?
如果是這樣,那他成功了,可是我卻不喜歡。

我不知道,但是我非常不喜歡這樣處理電影的方法,前面2/3的戰爭場面雖然浩大,卻沒有
想像中的精緻好看,然後又因為一直打,兄弟結拜的情感也很薄弱,我不能理解只是為了李連
杰一次救了金城武她們,於是就要結拜...??
或許就是因為太血氣方剛的結拜,才會導致後面的兄弟鬩牆?
而且感情鋪陳除了那段射死降軍那裡還蠻激憤的之外,其餘的,這部戲的線條若以情緒爬坡圖來說,
是一路往下掉的,她不是一個正常的起承轉合,就是會呈現一個完美的拋物線,而是直接往下坡掉的
感覺。(有人知道我再說甚麼嗎?)

總之這部片子只讓我更喜歡金城武的帥臉,然後其他都太過沉重。
當然我也喜歡華仔啦,華仔是我小時候很愛的偶像。
只是這劇情,真的令我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