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午後,療養院內的阿勃勒群樹藏著點點金黃,一半是午後暖陽,一半是阿勃勒漂亮的串串黃花,微風一來,帶動樹身,宛若無聲風鈴。
華克陽無心欣賞這院內庭園景色,只覺得緊張萬分,但是在這個時候他也只能屏息以待,坐在華克妮的身旁,將她臉上所有細微表情盡收眼底。
只見華克妮保持同一個姿勢頗久,彷彿就像是一尊大理石像,眼睛張得老大,一句話也不說,不知道過了多久,她的膝蓋滑了一下,放在大腿上的筆記型電腦也因不穩而掉了下來。
「小心!」華克陽連忙出手,接住筆記型電腦。
他小心翼翼的將電腦再度擺在妹妹的大腿上,一陣微風吹來,華克妮並沒有因此而有所改變,依舊用著那種十分迷惘,又十分錯愕的表情看著眼前的一切。
「克妮,妳怎麼了?」華克陽故意如此問道。
這一切都是華克陽安排的,探訪妹妹的時候,帶筆記型電腦讓她上網,並且讓她在自己的信箱裡面,發現事先安排的魏天藍信件。
華克妮沒有馬上回答哥哥的問話,直視的眸子裡慢慢的、緩緩的蓄滿了淚水,最後眨了一下,滾落了兩條長長的淚痕,乾澀的嘴唇顫抖著,沙啞的聲音溢出口:「她、她沒有死!」
「誰?誰沒有死?」雖說這一切都是預期內的反應,但是華克陽還是盡心盡力的演好這齣戲。
「哥哥,藍沒有死!她還活著!我就知道是媽騙我的!」
華克妮的聲音充滿了喜悅,又哭又笑,這是好幾個月以來,華克陽第一次聽到妹妹如此高興的笑聲,而且她的反應還不只這樣,更是指著電腦上的網路信件激動的喊道:「你看,我剛剛收信的時候,收到了藍的信!而且還是昨天寄來的,你看!」
華克妮的心情十分雀躍,此刻在她的臉上再也不是反抗跟憤怒,而是一種歡欣跟高興。「她沒有死……我就知道她沒有死……我就知道……太好了……」
「克妮,太好了。」他替妹妹擦去淚水,並且鼓勵她:「妳要把身體養好,才能快點出院跟藍見面,總不能這樣醜醜的見面,多煞風景不是嗎?」
「對……你說的對!」
華克妮點頭如搗蒜,車禍讓她的精神狀況變得十分詭異,現在的她又像個孩子般地附和:「藍喜歡我帥帥的樣子……我要把身體養好……我要跟她見面……不能夠太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