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這麼帥的男人,居然會是她的恩人,她不是個好色女,但是美麗的事物人人都想多欣賞一眼,鍾喜兒在心裡暗暗地祈禱著,真希望可以再多看看他幾眼……
「對了!有些東西要請妳先準備好。」
就在她有著如此「妄想」之際,華克陽突然又回過頭,並且從旁邊的櫃子裡取出了一疊文件夾走向她。
「這、這些東西是……」鍾喜兒又嚇了一跳,沒想到真的又讓她多看了幾眼!
「是魏天藍的生平資料光碟,還有一些她的畫作簡報,跟我妹妹發病前的日記,無論是她的喜好,或者跟我妹妹兩個人相處的小細節、動作等等,請妳這些天盡量背熟,我希望妳先用mail或者MSN對談的方式,循序漸進地跟克妮接近,我想這樣對彼此都有一個緩衝的時間,妳覺得呢?」
「嗯……嗯!我覺得這樣很好!」鍾喜兒連忙應和。
「那麼就萬事拜託了。」
華克陽給了鍾喜兒一個殺死人不償命的微笑,接著帥氣的黑色身影便消失在氣派的大門口。
「呼……」目送他離開之後,鍾喜兒這才軟了腳,跌坐在光可鑑人的地板上。
寫信?天啊!她從小最不會的科目就是作文!
而且對方是個藝術家,想必一定會有很多風花雪月、浮華詞藻的想法跟文章,這個差事真是不好做啊!

***

月明星稀,郊區的空氣少了汽機車的廢氣臭味,多了一股清爽的植物青草香;沒有刺耳的喇叭聲,只有不知名的蟲鳴聲;沒有七彩絢爛的廣告刊板,只有一片漆黑的寧靜。
不過,鍾喜兒的心裡可一點都不寧靜。
「哈啾!」她打了一個噴嚏,吸了吸鼻子。
可惡!她是不是又小又髒的老社區住慣了,才會不習慣又乾淨又漂亮的房間呢?
夜深、人靜,鍾喜兒待在華家特地為她準備的豪華客房內,一間充滿少女夢幻的粉紅屋,可愛卻不失格調,但是鍾喜兒無暇欣賞享受,只是窩在床上,紅著鼻子狂打噴嚏,腿上擺著筆記型電腦,劈哩啪啦地跟死黨陳家雲打著MSN的求救對話。

怎麼辦啦?妳要是我朋友,就不要見死不救……
只不過是寫信而已咩?有那麼困難嗎?
拜託!妳又不是不知道我的作文程度有多爛,我現在要扮演的,可是一位藝術家耶!我剛剛看了她的個人資料,除了畫畫之外,她還曾在報上開過專欄,甚至出過書,文筆超好的,像這樣一個才華洋溢的人,我怎麼可能假扮得了?又怎麼可能瞞得過華克妮呢?

唉,她現在真的頭好痛唷!
光聽到要寫信,她就已經一個頭兩個大了,接著再看過魏天藍的生平,鍾喜兒簡直要為自己的輕率感到羞恥跟懊悔。
雖然外表長得差不多,可是裡面裝的東西卻完全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