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鍾喜兒的眼睛張得更大了。「你是星探嗎?可是……我沒有受過專業的戲劇訓練,你要我演戲會不會……造成收視率不好啊?」
「哈哈哈……」這女孩,真的有夠寶!華克陽被她逗得捧腹大笑,她的表情跟她的聲音都這麼的認真,害他忍不住笑了起來。
「喂!我是很認真的耶!」鍾喜兒更「認真」的說了下去:「我是真的怕你收視率拉不起來,這樣不是害了你嗎?」
「不是的,我不是要妳演那種戲。」這女孩真的很有趣,華克陽已經很久沒有開懷大笑了,他從懷裡拿出了一張照片遞給她。「妳先看看這個。」
鍾喜兒接了過來,看了一眼便叫了出聲:「這、這女孩怎麼跟我長得這麼像?」
照片中有兩個人,一個是十分帥氣打扮,卻依舊可以看得出是個眉清目秀的短髮女子,短髮女子的懷裡抱著一個燙著波浪大捲,巧笑倩兮的漂亮女孩。
那波浪大捲的女孩跟鍾喜兒長得十分神似,只是照片中的女孩較會打扮,用化妝跟穿著來凸顯自己的優點,
而鍾喜兒則是走隨興派,馬尾一紮,牛仔褲、T恤一套就出門。若是不知情的人看到了,還會以為這兩個人是雙胞胎。
「這個短頭髮的是我妹妹華克妮。」華克陽遲疑了一下,接著將手指到了照片另外一端的女孩。「這個女孩叫魏天藍,她們曾經是……情侶。」
「情侶!?」鍾喜兒有些吃驚,在現在這個社會,同志已經不再是新鮮的話題,但她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相襯的一對同性情侶。「她們真的很相配……非常美麗!」
「但是我妹妹現在卻住在精神病院。」華克陽苦笑。
「什麼!?怎麼會這樣?」她詫異的問著。
「所以我才會希望妳假扮成藍的樣子,去救救我妹,也救救我家!」華克陽說得如此斬釘截鐵,讓鍾喜兒更吃驚了。
果然,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更沒有白繳的房租……

***

「你可以把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說清楚嗎?」鍾喜兒有些困惑,希望了解更多。
「從小,我的父母就離異,我與妹妹是由母親撫養長大,母親對於我們的管教十分嚴格,所以我們無論是在求學,或是工作上,都不曾讓母親擔心,但是……去年,妹妹認識了魏天藍,立刻陷入熱戀中。」華克陽嘆了一口氣,俊秀的臉龐出現了憂傷的表情。「魏天藍她是個畫家,有著藝術家的反骨跟叛逆熱情,對愛情也有一種自由的追求,她並不介意戀愛的對象是男是女,而妹妹跟她的個性、喜好都很相近,魏天藍給了她前所未有的希望……」
「這樣聽起來不是很好嗎?為什麼妳妹妹會住進精神病院呢?」鍾喜兒被這樣的故事所吸引,忍不住追問。
「我母親是一位相當傳統的女性,她當然不可能答應這樣的愛情發展。」華克陽說到往事,那一雙黑眸有著數不盡的憂鬱。「家中也因此起了一場激烈的家庭風暴,無論是軟禁妹妹,或者母親威脅說要自殺,妹妹還是會想盡辦法逃家,去跟魏天藍見面。」
「後來呢?」鍾喜兒聽得入神。
「對妹妹軟硬兼施都不得其門而入,母親進而轉向魏天藍下手。人都有弱點,憑我家的財力跟母親的人脈,她很快便打探到魏天藍的弱點,她非常希望有一天能到美國紐約去開個人畫展,並且大放異彩。我母親便跟魏天藍達成協議,只要她跟妹妹分手,母親便可以利用在美國的人脈,替她打造未來的錦繡前程。」
華克陽皺起眉,對一個當事者來說,回憶悲慘的往事實在太過殘忍,卻又不得不說明。「之後,魏天藍約了妹妹出去,告訴她決定要分手的殘酷消息,我妹跟她在車上起了爭執,一個不注意,車子滑向對面車道,跟大貨櫃車相撞,我妹幸運逃過一劫,但是魏天藍卻……當場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