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其實一行就夠了。可是對你的懷念 就像夏至的陽光
熾熱、鮮紅、悠遠
就像切斷的蓮藕,弱小、白皙、纖細的絲 愈拉愈長。

因此,我才了解,對你的愛戀永遠無法一刀兩斷。
要向你說的話永遠無法言簡意賅。

於是,我就要寫十四行詩 來纏你
先寫三行半,運用意象 暗喻我扯不斷理還亂的思緒。
再寫三行半 平舖直敘我難以捨棄的,對你的情感。
接著 四行,是要解釋怕你看不懂,我字裡行間深藏的意義。
然後在十三行之前空下一行,讓你思考
等你都明白了,再讓你看最後兩行。

給你我所能給的,並且等待你的拒絕
流淚,是我想你時唯一的自由
===================================================



這個人寫的詩,是我最喜歡的一首現代詩。

從大學時代某醫師手上得來的。
這個人的這首詩,真的寫得太好了。
把一個人對愛人的煎熬寫得如此深刻,爾後我每一段感情,都能用這詩來做為我內心的糾結。
這是表示本人常常被發好人卡的關係嗎...暗!


不過這真的是一首好詩
不過心理糾結歸糾結,我倒是很少死纏不愛我的人。
倒是那些死沒良心夭壽凸肚屎眼睛腳骨大小隻有時候還會像冤魂一樣回來啃雞肋。
不過雞肋要不要給妳吃,那又是另外一個話題,你說對吧?
雞肋可以選擇做雞腿也可以選擇雞肋。

今晚你要選哪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