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這個之前我想要請如果想看還沒看過的人又不希望人家爆劇情的可以先跳過了
因為我的習慣就是一定會爆雷就是了=-=

基本上李安要拍這部色戒之前,我有先去紀伊國屋書店翻過張愛玲的原作,可是請大家真的要原諒我不識字又兼沒衛生。
因為第一個我有麻將恐懼症,我所接受的教育裡面我爸媽都不會打麻將,撲克牌牌技爛到極點
所以我也把我爸媽的缺點給吸收了,我第一盤麻將是六年前被逼上台桌的,打一打還被罵,因為數學太爛
不太懂邏輯。
我又因為月亮星座在處女座,對第一次特敏感,因此第一次令我覺得感覺不好的,我就有點不是很喜歡。
所以當我看到張一開始一直寫打麻將,我就暈了。
然後看到一直拼命打 還有上館子之類的...我就煩了,所以我看了兩頁之後直接翻後面,沒想到最後還在打麻將跟吃飯....
所以我放棄小說,直接看李安了= =
然後看完以後我再去看小說 WELL,我看得懂了!我看得懂了!<-有點白癡的感覺....沒辦法,我對麻將有天生障礙感

我覺得很遺憾的是,之前我看斷背山,我回來後會一直想一直想劇情,會覺得這真的是一部超超超超棒的片
可是看了色戒之後,我覺得我只有想到梁朝偉那個孤單的模樣。
而且我必須先說缺點,
第一個是王力宏所演的角色,應該要更光明更正派更有一個所謂白馬王子的樣子出來,因為整部戲給我的感覺是王佳芝
為了他才肯加入大學時代那個可笑的間諜計畫裡面,一個女人年輕的時候很少不被英雄氣概的男子 或者有才華的男人吸引,
但是王力宏的角色真的讓我覺得薄弱到一個無言的感覺 導致這部戲看下來只會讓人非常非常有同感的喜歡上梁朝偉所主演的
黑暗面的易先生
大學生可笑的滿腔熱血兒戲造就了一個女人獻處?而且這樣的人居然還有臉來找王佳芝@@|||
我真的無言了....
我學妹埔公英說她看的時候很害怕王力宏突然冒出一句 蓋世英雄~= =
而且王力宏的臉實在太現代英俊了,跟這整部戲的古典感很詭異的不勻稱

不過看到她們講到:"中國不能亡!"的時候....我笑了!真是古典!!
想起我小時候參加演講比賽,還一定要講我們要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真的很無言....

我承認王先生在音樂上的貢獻,可是我真的希望王先生把他的重心放在音樂,唱得比演的好多了。

第二個缺點是...
行刺過後王芝佳坐在三輪車上掏出藥丸的這場戲我覺得好像很多餘
因為最後她們還是在採礦場被槍決
所以這場戲讓人會錯覺女主角服藥自盡/???

第三個缺點是
那副官因為知情不報不跟梁朝偉講王佳芝是間諜的事情
這梁不會覺得很幹嗎
一個副官居然失職到這種程度 不該一起拖出去十點在採礦場槍斃嗎

除了這幾個缺點來說,我覺得色戒還不錯
尤其是王跟梁的對手戲
真是充分的表現出了男女之間的愛恨糾纏
王對梁說的兩句話令我印象實在太深刻了
一句是簡短的我恨你
一句是他不但要往我身裡鑽還要往我心裡鑽

媽的
李安妳真是該死的好
對情感戲碼導得太好了!!好!!好!!好!!

尤其是梁朝偉最後在王的房間逗留那一段
媽的,我都可以感覺得到那種孤獨太久的痛苦
真的讚

撇開正義面主角太過薄弱來說,色戒真的是一部好片
雖然他無法媲美斷背山
但是真的不錯看
尤其是把老上海演得令我蠢蠢欲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