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反擊

   林大強體力不支,昏倒在賀喜樂的懷裡。
「幸好我們兩個一起用狐仙的力量打退這些鬼怪,但,為什麽會有這麼多的

人魚魂出現,而且還攻擊林大強啊?」經過這場打鬥後,陳momo抹了抹汗,

不解地問。
賀喜樂將林大強小心地放在地板上,若有所思地說:「我想,應該是林大強

身上的人魚魂,召喚了更多同類而來吧!五通鬼時常會團體行動,只怕我們得加

快腳步,讓人魚與一六八分開,才有辦法消滅這些人魚魂。」
「咯咯咯咯……
就在陳momo跟賀喜樂說話討論之際,林大強的身體,突然像觸電一般,不

斷顫抖,兩排牙齒因為顫抖的關係,上下摩蹭,出現了一串磨牙聲。
賀喜樂與陳momo立刻警覺了起來,擺出了戰鬥的姿勢,就怕他體內的

人魚魂突然又竄了出來!
「喜……樂!」
林大強的身體,就像是被遙控的木偶一樣,用極為不正常的姿態立起了上半

身,而這出聲呼喊賀喜樂的,正是一六八的聲音!
「一六八?」
賀喜樂一聽到情人的聲音,立刻激動地向前抱住了林大強!
「一六八!一六八!你可以出來了嗎?」
「我……跟那人魚……纏合得太密,除非那人魚……自願放手……否則我

……無法分開……我是趁妳們,打傷她與她的同夥……這才有辦法使用林大強

的身、身體……
  
一六八借著林大強的身體,費力地說出了話,但每字每句,卻都是分秒必

爭,「我雖被困,但仍能由……妳的親吻,引出法力,倘若人魚再來,就用此法……

防禦、別再用、狐仙的法、力……她同某種力量合作、需要人類靈魂……剛才看

到妳們、所發出的法術……我、很擔心,不要為了我,被狐仙利用……
「這一切都是我惹出來的,我說什麽都要讓你離開林大強的身體!」
賀喜樂打斷了他的話語,淚水不爭氣的流下來,「我絕對……要把你救出來!」
「時間不多,我在地獄研究冤獄,那個……利用人魚犯罪的魔頭,可能很快

就會……來到林大強身邊、因、因為……他只欠最後一樣東西,就可以、得到所

向披靡的魔力……到時候地獄原本囚禁受罰的惡鬼……就會跟他同謀,將人間、

變成焦土……」

   一六八斷斷續續地說著:「那個魔頭,若沒有人魚魂,是起不了什麼太大的

作用,但若他們兩人……聯手,功力將會大增,所以,務必要在魔頭、找到人魚

之前,我們先讓人魚離開林大強身體內,與我分離。」

   「那我們要怎麼做才好?」

 

   「解鈴還須繫鈴人,這隻人魚,跟我困在一起時,我一直感覺她似乎……被

傷害得很深。」一六八低聲地說著,聲音逐漸變得困難發出且急促,「是感情……

似乎她因為情人而傷心……如果、能夠利用這個因素,讓人魚離開林大強的身

體……我們,就可以分離!咯咯咯咯……
一六八話還沒說完話,林大強的身體又像是觸電一樣,顫動了數回後,又再

度往後倒去!
「一六八!」
賀喜樂噙著淚,與陳momo兩個人扶著了林大強,一六八的短暫現身,再度

被打斷,但一六八所留下的話語,卻讓賀喜樂的心裡產生了些許疑問。感情?人

世間最難解的,便是一個情字!要如何誘使人魚,從林大強的身上出來,想來必

先找出令她情傷難退的關鍵人物才是!
「此地不宜久留,萬一巡邏的工友來了,那我們又有麻煩事了!喜樂,我們

先撤退吧!」陳MOMO提醒著賀喜樂。
夜色漸暗,兩人很快地攙扶林大強,往無人的側校門奔去……

 

arrow
arrow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