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怕死,因為死是人世間未知的一種命運,這種命運對現下仍抱持希望的人類來說,像是斷掉的繩索,又像是被狂風吹襲的殘燭,但,對賀喜樂來說,死亡,卻是她人生的重新開始。
    愛上了地獄的二殿王子一六八,在人世間一起殲滅了作惡多端的淫魔,賀喜樂捨去了人間的一切,由牛頭馬面駛著加長禮車,在五里霧中行駛至地獄與人間的交界轉運點──地獄空港;準備要迎向死後的嶄新人生。
    賀喜樂從車窗外面,隱隱約約見到霧氣裡遠端有著一艘懸浮的船艦,那船艦就像是古書上看到的中國帆船造型,可卻比骨董看來新穎;船側身以十分工整的字跡刻鑿:孟婆號777。
    在那飛船側身,開了一道長長的通橋,連結起港口與船身的通道,幾個人影,正在橋上緩緩行走入船。
    她深深地倒抽了一口氣,這就是來往幽冥的運輸工具?親眼所見,有一種磅礡氣派蓋壓人心。
   「賀小姐,前面就是地獄空港,這是您通往地獄的船票,到了孟婆船上,會有解說人員告訴妳下一步的步驟。」
    就在她仍為了眼前所見的一切讚嘆當下,牛頭馬面開口了。「祝賀小姐此去一帆風順,屬下還有任務在身,先行告退了。」
   牛頭馬面用超豪華禮車把賀喜樂載到地獄空港後,對她深深地鞠了一個躬,之後賀喜樂便笑咪咪地上了孟婆船,準備啟程前往地獄任職女官……

 

                                                                             
   「各位旅客晚安,歡迎搭乘孟婆航班第七七七號飛行船,目前我們持續下降中,空氣中稍有亂流,請務必繫好您的安全帶,如有噁心,頭暈情況,請按下服務鈕,由機組人員為各位服務。」
   賀喜樂坐在孟婆號的飛行船上,心裡的雀躍,全寫在臉上。
    雖然在這一架孟婆號飛船上所撘載的乘客,有些肚破腸流,有些開膛破肚,有些肝腦塗地,甚至有眼無珠……但這些可怕的畫面,卻完全進不了開心的賀喜樂眼裡。搭乘孟婆船跟飛機沒什麼兩樣,也不過就是乘客跟服務人員全從人換成鬼罷了!
    賀喜樂現在的情緒,就像是一鍋沸騰的熱水一樣,有一種期待不已的雀躍心情。
    因為,她終於可以跟心上人在一起了!
    喔!這一切對賀喜樂來說,簡直是像極了在作夢。
    「賀小姐,這是地獄二殿要給您的入學資料及簡便行李。」
    就在這個時候,梳著整齊髮髻,臉色慘白的女鬼空服員,對她露出了一個陰慘的微笑,用冰冷的雙手,提著一只簡便的手提袋,還有一個小型平板電腦與耳機,恭恭敬敬地遞給了她。
   「入、入學資料?」
    賀喜樂張大了眼睛,沒有想到空服員會這樣說,哪來的入學通知?她明明就是要去地獄當官的,不是嗎?會不會搞錯了啊?
    或許是因為看著賀喜樂遲疑,女鬼空服員的臉上笑容拉得更開了,簡直就是要裂到耳朵邊了:「請用電腦聆聽資訊,手提袋裡除簡便衣物外,還有入學指引與宿舍鑰匙,待飛船降落後,可於13號出口處搭乘前往酆都學院接駁車直達目的地。」
    賀喜樂半信半疑地接過了女鬼空服員手上的平板電腦與耳機,打開了開機鑑,不一會兒,電腦開啟後立刻進到了一個紫底金邊的主畫面,上面以十分優美的藝術字體寫著: 「帝國酆都學院  入學注意須知  初級生姓名: 賀喜樂」
    這、這、這是怎麼回事啊?
    就在賀喜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時,電腦畫面已經開始播送流利的解釋與畫面。

 

arrow
arrow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