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85

你現在看到這張不是靈異照片,是因為我太餓了還沒下車就急著照,就把車上史努比照進去。

坦白說我下台南完全空腹,為了就是要讓自己完全吸收到台南的美食精華(對,我就是貪吃)

因為之前在念碩士班的時候天人菊小姐帶我去吃了阿O鹹粥(對不起我忘了是阿堂還阿憨還什麼)我非常驚豔蝦仁飯,我真的被蝦仁飯迷住了,他是目前我心目中唯一打敗武廟肉圓的台南NO1美食

所以我就一直吵天人菊我要再吃其他家的蝦仁飯,他被我吵得受不了就帶我去囉XDDDD

這次吃矮仔成的,瞧瞧這醃蘿蔔乾多麼國際化,我完全不知道原來醃蘿蔔是這等英文,正所謂出遊長見識,吃飯增肥肉....


DSC08991

店內是如此這般

DSC08989

照一張菜單,上面電話地址跟價目都有了,我看到鴨蛋湯,立刻就點了~ 當然還點了蝦仁飯!
DSC08987

蝦仁飯真的好好吃喔!我喜歡這個略帶甜味的蝦仁飯,而且飯粒每一顆都甜美分明,吃起來就是有回到南部的感覺啊~就是糖的王國(雖然我不喜歡吃甜點但我對鹹食物裡的甜味很喜歡)

DSC08988

鴨蛋湯,湯頭甜美,蛋花柔嫩而不死硬,這湯真的有像高級日本料理裡面的玉子燒的甜味!

我喜歡!而且又不貴!超讚的,這碗我不顧一切喝光光(因為天人菊小姊叫我不要吃太多等一下還要吃下一家的阿魯)

DSC08990

接下來是阿魯香腸熟肉,這家店是桔梗小姐有興趣的,所以當然也要帶她去吃一下這樣才算公平。

DSC08992

聽天人菊說阿魯隔壁這攤牛肉攤相當有名,不過台南的牛肉品質都相當良好,隨便喝一家好像都品質不錯,但因為我不吃牛,所以這是聽天人菊口述的。

DSC09000 



 攤子上的這些菜料,我一見到粉腸就很懷念啊,以前餐桌上常常出現的

而大腸我還是喜歡南部腸,那種不規則又肥大;裡面包超多花生的大腸,是北部那種秀氣又死板的機器做出來的完全不能比的!!!(我沒有要戰南北的意思喔,只是我在台北生活14年了,很難得看到一間手工的南部腸)



DSC08994

DSC08993 

 
胡亂點了這些菜,其實我在高雄沒吃過這種香腸熟肉,台南人真的很懂吃啊。
過個黑白切的乾癮
菜其實還好,但能跟天人菊小姐談天說地也算是一種樂趣,畢竟對我這種個性GY的人來說,朋友可以超過十年的大概不超過五個
 

DSC08996

苦瓜脆中帶苦,倒也是一番滋味。湯品則完全不能跟鴨蛋湯比,鴨蛋湯超好喝的


DSC08997

海鮮花枝魷魚類很Q

也終於吃到我朝思暮想的大腸,唉,端午節的時候超想吃南部腸的,結果定了南部粽過乾癮....

DSC08995

 

坦白說天人菊小姐在這一趟當地陪之前我還叫他給我交proposal讓我知道到底要去哪裡要幹嘛要吃什麼

我這個朋友真的不是普通的GY

講到GY   我跟另外一位好友白罌粟談天的時候

白罌粟:我最近換新老闆。新老闆說他很難搞。

我:那就表示他很好搞。

白罌粟:為什麼?

我:因為通常很GY的人都會說自己很NICE,但很NICE的人會說自己很GY,所以你不用擔心,因為我通常都跟我下面的人說我很NICE

白罌粟大笑了<-奇怪最近我真的很常用白罌粟大笑了做為一件敘述的ENDING   算了 不管了啦科科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跟他老闆是同一個星座的,所以我到底是GY還是NICE?


arrow
arrow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