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85 (2)

端午節到了,來篇應景的文章吧!

話說六月初的時候,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吃糯米腸!是傳統那種南部自己灌,裡面有很多很多很多大顆花生的那種!

但是這陣子工作沒辦法回南部,所以那天就經過7-11,見到粽子預購,心想無魚蝦也好,點個素粽來吃吧!!我最喜歡很多花生跟糯米這種單純口味的。

但是因為我又只有一個人,所以我就點了楊哥楊嫂小巧粽,一份裡面有葷的五個素的五個,而且很小巧!如果價錢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290還299(忘了)

之後拿到了以後,包裝頗精緻的。

 

DSC_0588 (2)

內容物看一下吧,後來我才知道楊哥楊嫂在南部很有名?(查網路的)

DSC_0589 (2)

他很特別的地方在於最好不要用微波,要像南部料裡那樣,直接下水煮(這根本就是小時候的記憶啊啊啊啊~~~)

DSC_0595 (2)

打開來是這樣,真的很小巧。

DSC_0590 (2)

 

DSC_0591

 

DSC_0592 (2)

我是用我的黑晶爐給他煮過~超懷念的啦 像我奶奶小時候做粽子那樣!南部魂啊啊啊啊~~~<-到底是在激動什麼小朋友

DSC_0596  

素粽真的很好吃!!超簡單又小巧!那個花生搭配糯米的口感很綿密又有粽香!

 

DSC_0597 


 




隔幾天後我又把五個葷的拿來煮,雖然是小巧粽,但是裡面的東西沒有馬虎喔!真的吃得到肉!超可愛的!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單純的素粽~
 

 

 





DSC_0606 (2) DSC_0605 (2)

 

先預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端午節 粽子 楊哥楊嫂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