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65.jpg  劇照來源:yahoo電影

這一次看了這部電影以後,覺得這是目前我看過的白蛇裡面改編得不錯的,因為我對於白蛇傳的改編一直停在李碧華所寫的青蛇,而張曼玉的青蛇又是如此妖嬈地在我心裡迴繞不去

這部戲改編得很好,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他的音樂,也是棒透了,場面都頗大的,很適合在電影院看,不過我覺得幸好她不是三d,因為我已經厭倦了一直用三d做號召的電影,我認為觀眾雖然貪鮮,愛新科技,可是劇本不好還是會吐槽的。

給了古老傳說另外一種新的詮釋,一種更貼近現今的中庸角度,讓觀眾去沈思到底所謂的父權主義(姑且說是法海代表,一味的用自己的角度,我執,去以為所有的妖都是壞人,都必須除盡的道義力量)是真的好嗎?而天下妖怪均是壞嗎?

每次看到這種人妖戀,或者x戰警系列,我都會想到同性戀/異性戀/跨性別這些議題。

因為人的情慾多變,異性戀占大宗長久,對外族均有排他性。

如果你所愛的對象深愛你,又一直為妳好 而妳也非常愛它  那就算它不是同類,我想我還是會愛它的。

35379.jpg 

白蛇被關到雷峰塔時,對著牆上佛祖大吼:你的大慈大悲呢?  那一幕令人動容啊!

而最後法海那句弟子知道了,讓我想到:能否有一天異性戀也能對其他族群能有所包容?也能如此大徹大悟?

 

劇情改編得非常好,讓人頗為玩味。

不過青蛇的角色這個劇本裡演員所給我的感覺就是  她把孩子氣演出來了,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張曼玉版本的青蛇,那感覺妖氣多了

這個版本的青白蛇都比較屬於萌系列  空靈秀氣之類的   而王祖賢版的白蛇跟張曼玉青蛇則是妖氣、曖昧、超成人版。兩種都有不同的感覺

35378.jpg 

最後想起最前面一幕  徐若瑄所飾演的雪女

法海問她 你為何要殺那麼多男人之類的問題

她說(這段憑記憶記著的 若錯還請多包涵)  每個男人我對他都是真心真意,但是他們最後卻都背棄我

這種箇中滋味,卻好似同性 異性 跨性別都會發生的啊。

這部片子  配上音樂  超級讚的  水淹金山寺的畫面也很適合在大銀幕觀賞 超有氣勢的~

35374.jpg  

 

arrow
arrow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