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球崛起 本文照片取自yahoo電影網頁

這部電影真的是我今年度看過最棒的一部災難科幻片。
如果有看過1968年的老片,再去看這部片子(這部是老片的前傳?),我覺得會有很多共鳴之處。

因為基本上我個人對災難片跟戰爭片都不太感興趣,因為我會很不忍看到主角或者一些血腥的畫面(我最不能忍受看到小孩子被怎麼樣那種)

所以其實我看的災難片很少,我看過1999的水深火熱、前年的還去年的我是傳奇、明天過後、飛機上有蛇....水深火熱是講科學家要用鯊魚來培育治癒阿茲海默症結果反而讓鯊魚聰明過頭殺人故事,跟猩球崛起有一點像,但是我覺得猩球更勝一籌(不,是勝很多)因為她拍出了感動!!

 

以下就有劇情了,請想看的人先不要看我的感想,我建議大家直接到電影院去看

 

我要先講一下老片的劇情,基本上老片叫作浩劫餘生,描述有太空人出太空去找尋新的星球,結果墜毀,然後三男一女 女人死了,三個男的降落到一個不知名的星球 跟地球很像,結果上面都是猩猩,會講話也有思考,反而是在那裏的人不會講話像野獸一樣被猩猩追捕,後來只有男主角被科學家所救,但是卻開始一連串跟古老的猩猩制度反抗的過程,後來的雷我就不爆了,有興趣自己再找老片來看,老片有一點悶,但是那時候能拍成這樣我覺得很讚。

開始凱薩的爸爸叫做亮眼,其實在老片裡太空人男主角就被猩猩科學家叫做亮眼(這是向老片致敬的意思吧)

凱薩的出生就是父母雙亡被科學家收養,科學家之所以研究猩猩,是為了找出治療爸爸老人癡呆的病毒。當然,劇情其實很老派,可是其實我覺得感動人類的點就是那幾個老派的點,端看你怎麼運用操控。

隨著凱薩慢慢長大,我覺得中間有一度讓人非常感動,關於科學家一家跟牠的感情,還有爸爸一度好轉。可是當凱薩慢慢地長大,越來越壯,第一次在森林公園看到狼狗對自己咆哮的時候

他問科學家:"我究竟是什麼"

這真的很讓人感到悲傷   還有他為了保護爸爸而毆打鄰居(我覺得他的鄰居真的蠻衰小的...又被打又被傳染病毒XDD)  以及看到爸爸老人痴呆又惡化時,用刀柄切蛋被凱薩糾正(這也超級令人省思的....)

當然,後面他會講話也是一個爆點!

而且當他被關到動物看守所那種地方,從一開始用石塊畫出窗戶表現出想家,到後面覺得自己被騙被拋棄而把畫抹去...相當令人不忍

這部戲非常值得人類省思

究竟人一直不斷地想要成為神的角色改變扭轉些什麼?

所謂的大限已到,究竟該不該用人為的方式讓人繼續活下來?

人作神作的事情,到底是對還是錯? 如果你以愛為基準點,研發出這些扭轉生命的東西,是對的麼?愛會不會變成大害?在醫療上的父權主義是以大多數人幸福為基準,那少部分的人犧牲利益,這種東西是以大量說了算的嗎?

這部戲非常好看  笑中有淚   我從來沒想過災難片也可以拍得如此令人印象深刻而溫暖震撼

是暑假最好看的戲,建議大家一定要去看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猩球崛起 猴子 猩猩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