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我已經十年沒拿紅包了。
我家的習慣,是自己開始工作能養活自己,就不給紅包了。然而今年我拿到了一個非常特別的紅包,是我們醫院的老醫師給的。
我拿到那個新年紅包的時候,差點哭了出來。
醫院的老醫師,有些很有人情味,對下屬非常好,過年都會自己再包紅包給那些跟自己工作的小姐們。以犒賞這一年來的幫忙。(非醫院發的年終)

我覺得,拿到那個紅包是我第一次真的很開心。(錢不多,可是是一種鼓勵)
因為我覺得我一直在細分科裡努力,然而我的努力,似乎都被當成理所當然。也沒有人會感謝我,雖然我是整個科部人力的副leader,可是在某些醫師的眼裡,也不過是一個鼻屎大小的奴才。(我必需說真的有些醫師就是會___眼看人低,可有些醫師人真的很好!)
我終於明白為甚麼老醫師的助理會這麼對他忠心耿耿,因為他真的對底下的人很好!我只負責老醫師約莫半年的時間,可是他有把我放在心上><(當然,他有發給其他人紅包,幾個少數有負責他業務的小姐)

上任副leader以來,我看到了以前做為一個組員所沒看到的另外一個角度,另外一個層面的視野,坦白說過程不能算輕鬆,有時加班開會更是家常便飯,勞心比勞力還要痛苦啊(非常認真)
可坦白說,我是個很好強的人,越是不被認同,我就越要努力打拼。
雖然還在學習,可是我希望我自己越變越強,不被人說嘴。
這方blog,跟我所處的現實世界,我特意完全的隔開,過著兩種完全不同的人生,我覺得很有趣,也希望這兩種不同的人生,是互相能激發促進心靈成長的。

或許在醫院的同事會認為我變了,可是,我也常常在想,如果我像電影格列佛遊記裡的格列佛,在還沒踏出第一步冒險,就十年都呆在收發室,還被後來的新進人員給訓了一頓,我覺得那便是我不知長進。
我不想在死水井裡過著夜郎自大的生活。
位置變了,我希望自己也能變得更成熟(雖然我已經因為這樣不顧形象的發怒好幾次,也開除了不適用的人,當然,這是跟leader開會,還有聽取各個同事醫師們的意見後的結果,我不是獨裁的)
講話也能變得更圓潤成熟

我要加油
我也要持續不斷努力寫作下去
最後用一句球鞋廣告來勉勵我跟一直支持我的讀者

anything is possible!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