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05.jpg (本文所有照片取自YAHOO電影劇照)
說真的我是因為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是武則天而看的,雖然我小時候也很喜歡華仔,不過我對武則天一直非常喜愛(所以不難理解為甚麼我要寫武王XDDDDDDDDDDDDDDDDDDD)
廢話不多說 首先要先讚美一下徐克,這次真的有拍出以往的水準,我多麼懷念以前他拍倩女幽魂啊,王祖賢跟張國榮是多麼的登對,一整個都非常棒啊。
先說說演員好了,這算是一個四平八穩的商業劇情片,肯定會賣的,裡面的懸疑有到位,看華仔、梁家輝的對戲也很精采,而且還看到我小時候的影星泰迪羅賓耶!好懷念喔~不過說真的,我覺得劉嘉玲的演技真的有讓我驚訝到,因為她一整個就很女王啊!超讚的,我一直對劉嘉玲沒有太多的印象,但是這一次我真的要徹底改觀了,李冰冰的上官靜兒雖然也很好看,演技也不錯,不過徐克幫林青霞塑造的東方不敗實在令人印象太深刻了,我想這些年看過這麼多電影,還沒有一個華人女星的古代男裝能讓我非常怦然心動,林青霞怎麼不出來演戲啊啊啊啊啊~~~東方不敗這麼帥!!
離題了,劉嘉玲有幾句話令我覺得感觸頗深,就是在對狄仁傑說他身邊無一人可用時,還有不斷地在劇中重覆她一直被困在"身為女子而不能登基"的傳統觀念,都再再地顯示出她的疲態(我覺得這有傳神)
28635.jpg

當然,還有最讓我覺得有GL到的,自然是武則天跟上官靜兒的對話啦
上官靜兒問武則天:"妳到底有沒有真的愛過一個人"
武則天回說:"有...但是代價很大!!"<-喔我好想知道到底是誰啊啊啊ㄎㄎ
上官靜兒說:"值得嗎?"
武則天回:"值得!"
哎唷徐克的東西有很多女性可探討的地方(羞...我又想歪了對不起XDDDD)
29104.jpg

或許我是真的非常偏心地一直喜好飾演劉嘉玲的武則天(我真的都只喜歡看他出現的片段 ㄏㄏ)
不過...

最後我真的覺得那個結局讓我有點傻眼,泰迪羅賓說:"太陽出來了,我們下去吧!"難道下一部要演狄仁傑之暮光之城嗎XDDDDD
總之,是一部場面浩大,結局猜得到的戲,但是我覺得跟之前徐克拍的迷屍比起來,我覺得他的水準回來了~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