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從小就在北部的富裕家庭裡長大;衣食無缺,無憂無慮,沒有經濟壓力,只要用功讀書,或者浸淫在宗教活動之中即可。白嘉瑛就像是天堂裡的天使
沾惹不上一點罪惡的污垢;從小就在善的環境下長大的她,光憑對宗教的熱誠,怎麼能在短短的時間內,磨滅這原生家庭所帶來的惡,洗淨一個人的靈魂呢?
王莉安修女是一個相當嚴格的上司,她所說的話,下面的小修女們一定得達成,一想到未來的日子,白嘉瑛突然覺得一陣暈眩,站不住腳往後倒去……
「小心!」
就在這個時候,後面伸出了一雙手,扶住了白嘉瑛倒下的身體;視線再度聚焦,眼前浮現的,是墨莉白淨秀麗的臉。
「墨……墨莉……」白嘉瑛喚出了對方的名。
「嘉瑛修女,妳沒事吧?」
「我……沒事……」
然而就當她說完這句話之後,卻立刻被黑暗籠罩了所有的世界,暫時中斷了所有對外的連結。



白嘉瑛只覺得自己的身體像是輕飄飄地飛起的棉絮;越飛越高,而在空中高掛的太陽,像是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球,自己的身體也因為太過接近太陽而燒灼著。
好熱……好熱!
王莉安那張嚴厲的臉龐不斷地浮現,最崇高的聖經被狂風不斷地吹落,一頁一頁,全在自己四周漂浮、燃燒,她想要逃避那些灼熱,卻發現自己手上、身上的火,越燒越旺;不僅如此,
「不要,不要逼我,我真的已經努力了!」意識不清的白嘉瑛不斷地搖頭,身上背負的壓力全部在此刻釋放出來。
一條擰乾的冰毛巾,敷在她發燙的額頭上,白嘉瑛的身子像觸電一樣跳了起來。
「嘉瑛修女!嘉瑛修女!是我!是我――」
在墨莉的聲音,還有不停搖動她的身體之下,白嘉瑛這才從原本的惡夢之中逃離了出來。
「墨……墨莉……」她勉強地從乾渴的喉嚨裡擠出幾個音節。「這裡是……?」
「監獄裡的醫務室,剛剛妳突然昏倒,小隊長請醫師來看過了,打了針,妳得好好休息。」墨莉細心地用毛巾擦過她額頭上的汗,帶來一絲沁涼;那聲音柔柔軟軟,眼裡全是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