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修女,我真的有努力在做……可是她們……」白嘉瑛很努力地表達著這幾個月來到這個新堂區的挫敗感,壓抑住自己想再打噴嚏的衝動,用乾澀的喉音說道:「就算是年齡相近,可我們的生長環境不同,受的教育程度也不同,更何況……她們不是普通的女孩子……我……」
「這就是妳應該要想辦法的地方!」
王莉安毫不留情地吼了回去:「妳知道教會要吸引人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那個傳教的人,如果傳教傳得好,自然可以吸引更多信眾,而且還能有資助者!讓這些人可以替教會做更多的事情,看看那個經常出席在慈善活動的大藥商――姜映豪,他也是因為教會裡的神父傳教而深受感動,進而洗禮成為教徒,有一個這麼有能力的信徒,抵得過十個普通信徒,而我們這個地方,妳卻連十個信徒都收不到!」
「我……」白嘉瑛皺起眉頭,生理影響心理,腦子熱烘烘地想要反駁王莉安的話,但是卻不知從何說起。
她們這個教區雖大,卻是犯罪教區,這些人是需要被幫助,而不是幫助教會啊!
「我再給妳一個月的時間,主教秘書這個月會代主教下來南部訪查各個堂區,到時候我要妳拿出最好的成績給主教秘書看,不然就滾回妳老家,當普通信徒去!」
王莉安下了重藥,她的行蹤就像這些勁爆的威脅一樣,颳起了一陣旋風之後
,便匆匆離去,只留下白嘉瑛一個人。
這下……該怎麼辦?
直到外面已經聽不到王莉安憤恨的急促腳步聲,白嘉瑛這才慢慢地離開了這間房間,門外日頭烈焰照得讓人頭昏眼花,胸口宛若壓著千斤重的大石,然而胸口宛若壓著千斤重的大石,她的腦中一片空白。
因為人口銳減的關係,教會傳教的工作變成了修女與神父共同進行;在她之前,教會派了一位老神父來傳教;誰知道老神父的傳教方式並沒有感化女監的犯人,原本做彌撒的人逐漸減少;而老神父也因為水土不服的關係,蒙主寵召,教會開會檢討、考慮再三,才決定派年輕的修女白嘉瑛到此管理傳教事宜。
想當初,她一人來到夢幻女監,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要好好傳播神的旨意,讓這些迷途犯罪的羔羊們重新得到新生的機會,能夠重新過活,可是……
她想得太簡單了。
每個人的個性,都是原生家庭孕育而來;一如種子,種在甚麼樣的土壤內,便發出甚麼樣的芽;原生家庭給甚麼樣的養分,種子便開出甚麼樣的花朵,結甚麼樣的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