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無所不在,特別是在末世與亂世之中,萬教如雨後春筍,紛紛搶食對未來不確定的恐慌民眾,天主教也不例外,除了在自由的國民之中傳教外,傳教的市場亦擴大到了犯罪的罪區罪犯之間;沒犯法的人需要宗教信仰,犯了法被抓去關的人更需要宗教信仰來消彌其罪行所帶來的心理壓力;也就因此,某些勢力強大的宗教借以龐大的政治獻金,與政府簽訂了一些合同,讓神職人員可以長期進駐監獄中;白嘉瑛即是這個夢想女監裡,被教會指派長駐在此的修女。
她的吃住均在監獄的賓客宿舍中,包辦的是每個禮拜的望彌撒,還有個別的宗教信仰諮詢。
會客室是夢想女監裡,裝潢得比較氣派也比較漂亮的地方,幾張復古式的沙發椅沒有任何塗鴉或殘缺破洞,白色大理石長桌上擺了幾隻百合花,空氣裡滲著一種清雅的香氣,可白嘉瑛也覺得待在這兒如坐針氈。
「哈啾!」
白嘉瑛打了一個噴嚏,像個做錯事的小朋友,慌張地揉了揉鼻子,低著頭,壓抑著自己身上那一陣一陣的不適感,身子縮得整齊,只敢看著眼前那一本燙金字體的黑皮聖經。
外頭的烈陽頗大,然而這裡的氣氛,卻冷得可以殺人。
「嘉瑛,妳可知道妳負責的夢想女監堂區,信教跟做禮拜的人數,是南部堂區數來倒數第一的嗎?」
嚴厲的女聲從白嘉瑛的面前響起,她像隻受驚的小白兔,縮了縮脖子,緩緩地抬起頭來面對長桌前的資深修女――王莉安。
「我……知道。」王莉安銳利的眼神像掠食的禿鷹,叫白嘉瑛的肩膀縮得更厲害了。「真的對不起,我會更努力的……」
「妳這句話已經講了多少次了?」
見到她如此畏縮的模樣,王莉安更生氣了,修女帽下一張圓潤的臉,因為情緒激動的關係而擠成一團,「要不是因為妳的年紀輕,跟這個夢想女監的女囚年齡層接近,我實在不想讓妳接管這麼大的一個堂區!原本想可以藉由同年齡的話題相近而吸收更多信徒,但是誰知道……誰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