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他們追上來了!」董泰鳴回頭一看,情勢不對,心裡又急又氣,一改剛剛護花使者的模樣,忍不住對出版社的紅牌低聲抱怨起來。「妳瘋了不成?這些日子以來妳甚麼時候有靈感?啊?昨天半夜是誰哭著說寫不出故事大綱的?妳明明知道那些記者就喜歡兜陷阱,妳還傻傻往裡跳!」
文紅絮自知理虧,沒了剛剛那趾高氣揚的神氣模樣,反而像個做錯事的小孩,邊跑步邊哀怨地說道:「人家……人家就是氣不過啊,誰叫她們要這樣說……」
「快!躲進來這兒!」
董泰鳴很快地發現轉角處有著許多置物箱,恰巧可以做為暫時的藏身之處,連忙將文紅絮一把拉近角落,兩個人躲了起來。
「紅絮,妳成名得太早,所以難免壓力也會比別人大,只要妳說出來,我們一定都會幫妳的,但是妳這樣做,下得了臺階嗎?」董泰鳴搖了搖頭,壓低了聲音,就怕那些窮追不捨的記者發現他們,「沒有靈感,卻告訴人家妳正在構思新書,三個月後怎麼辦?」
「我說過了,不是我的問題,是那個女生的問題!」文紅絮搶話地說道:「我已經跟你說過了,我之所以會沒有靈感,是因為那個提供我靈感的女人聲音!她最近一直告訴我,她沒有靈感了,要我跟她一起去找新的大雲經,有那本經書,她才能繼續提供我靈感……」
董泰鳴嘆了一口氣,拍了拍文紅絮的肩膀:「紅絮,我想妳真的壓力太大了,所以腦子裡才會出現幻聽,上次我不是給妳一張精神科醫師的名片嗎?妳到底有沒有去找那位醫師診療?」
「我去過了!」文紅絮的眼裡佈滿血絲,委屈哽咽,沒有人相信她的話,「但是那醫師只是一直開鎮靜抗焦慮的藥物給我,我吃了也只是昏昏欲睡,那聲音還是會在夢裡面告訴我……要我快點去找新的大雲經……」
為了證明自己真的沒有說謊,文紅絮從她隨身的皮包裡掏出了一本舊書,上面的確寫著『大雲經』三個字。「你看!就是這本書!這本書裡面真住著一個女人!」
董泰鳴把書拿了過來,隨手翻了一翻,發現裡面都是空白,望著她的眼神,瞬間變得憐憫:「我等一下開車送妳去精神科拿藥,好嗎?」
「吼~我真的沒有說謊啦……」
『早就跟妳說過了,不靠自己要靠別人,遲早會出事。我現在靈感已經用盡了,今日是最後一日,妳快些決定,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去找大雲經,否則妳的那些讀者,都會離開妳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