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知道這個臺南之旅的記錄能不能記完...(嗚嗚因為最近一直很忙)
但是我會努力記錄的
話說這天我要下去南部找天人菊小姐。桔梗是我的小跟班XD一大早就叫桔梗甚麼都不要吃,要去美食之都了吃甚麼早餐XDD
結果桔梗還是忍不住餓,只好先吃個高鐵貴聳聳咖啡(一杯40)還有波奇棒(起士火腿口味,40還五十左右)
咖啡味道是苦的,還可接受,因為我最怕喝酸咖啡了...這個波奇棒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起士火腿的味道很不錯,不過鈉含量挺高的,不然其實鹹鹹香香的很脆口
DSC00709.JPG

一下高鐵,臺南的天氣果然熱情十足,我防曬油擦了又擦,抹了又抹。
天人菊小姐帶我們去吃他大學時代狠喜歡的一間以茶起家的餐廳,奉茶。
DSC00734.JPG
這間店餐廳在2F,1F是賣茶飲的,怎麼去二樓呢,就是在旁邊要走這一個很窄的鐵皮樓梯,一進去,布置得很悠閒,有喝茶的古意。同時,他們的桌椅裝飾都是屬於復古風,我們坐在S形桌日式地板的地方,需脫鞋,不過可以容納比較多人。
這店在古蹟臺南氣象局對面,因此在店牆壁上畫了氣象局的塔台,還有最著名的兩棵櫻花樹,據說春天的時候很漂亮~
DSC00716.JPG
DSC00719.JPG

由於我們有定位,擺在桌上是先送的梅子醋跟菜圃餅乾,梅子醋很好喝,我喜歡這種酸甜適中的冰涼感
DSC00717.JPG
看一下菜單吧~其實我覺得台南的餐廳這個價錢還算合理。
DSC00718.JPG

DSC00715.JPG

DSC00714.JPG

DSC00713.JPG

點完了餐後,因為天氣太熱,我們要飲料先上,聽從天人菊小姐的意見,我們點了無糖的烏龍茶,烏龍茶真的有著一股茶香,不是一般外面的市售烏龍的人工香氣。

DSC00720.JPG

桔梗的茶香雞套餐來了,(290元),順道一提,我們那天去唯一的掃興是他們最有名的時魚類料理(目前是黃魚跟盧魚),還在菜市場還沒回來,因此可能要等一個小時左右才會來,也才開始烹飪,因為接下來我有要務在身,只好點其他的餐點。

DSC00725.JPG
4小菜跟1主菜還有米飯,跟湯,雞肉的味道嚐起來很嫩,外皮烤得有酥到,沾著胡椒鹽吃也很爽口。不過小菜跟湯就沒甚麼記憶了。
DSC00724.JPG
接下來是天人菊的昆布火鍋,我只拍了他的鍋內容,有個小袋子,是很清爽的口感,因為其實我點的越式酸辣海鮮火鍋跟他的只有這個小袋子的差別,故請看下一張有全部火鍋的配料...
DSC00723.JPG
我的越式酸辣海鮮火鍋~
DSC00722.JPG
海鮮類一碟,蔬菜也滿滿一碟,看到這個陣仗我很滿意~ 海鮮煮起來都很Q很新鮮,蔬菜也夠,最主要是他的湯頭好好喝!!!
DSC00721.JPG
有一種酸辣的香氣,可不是很嗆辣重酸,是一種淡淡的酸辣,然後到後面會是鮮甜的感覺。
飯後的甜點是紅豆紫米,不會太甜,紅豆也不會有澀味,濕潤中帶著微甜。紫米很有嚼勁。
DSC00726.JPG

這裡還賣一些狠酷的東西,像神明茶,還有...老母紅茶XD(我看到的時候笑了)

DSC00731.JPG

DSC00733.JPG
一樓的景象~
DSC00735.JPG
我們這一餐吃了七百八還八百初我忘了,因為天人菊小姐有貴賓卡打折,這間餐廳是我再次到台南的第一站,也是印象良好的開始^^




奉茶總店
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8號 / 06-2233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