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果


陽光溫暖攤灑在醫院的中庭內,花草樹木全接受了金黃光芒的洗禮,這樣舒服的小小空間裡,稍稍能安撫她剛剛在病房內所遇見的不愉快。
緊迫盯人的狗仔被趕走後,她仍驚魂未定。
『她』沒有姓名,然而卻是全國這幾天來最熱門、知名的人物之一――
媒體稱呼她為女的生還者;醫院稱呼她為9A-1病床的病人。在姓名尚未被發現之前,她沒有任何一個統一的姓名。
由於爆炸衝擊下喪失記憶,以醫院為家,護士們每每吃藥便喚她『9A-1』、『9A-1』……於是,她只得委身於這樣的稱呼。
『嘩啦嘩啦嘩啦……』
扭開一旁水槽的水龍頭,掬了沁涼的水往臉上潑去,涼爽的感覺讓她定了定神。
面對記者的那些問題,9A-1也很想回答,因為這些問題,跟自己切身有關,但……無論她怎麼努力,就是想不起來!
越是想要努力回想爆炸前的一切,腦袋就像要爆炸一樣,怎麼也想不起來。
她住在哪裡?她有沒有其他的家人?她過去是怎麼生活的?這一切問題,卻毫無頭緒,空白一片。
「妳要不要喝一點?」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一陣濃郁的巧克力香味撲鼻而來,9A-1 一轉頭,只見那個跟自己有著相同命運際遇的男子,手裡捧著兩杯熱巧克力,用擔心的眼神望著自己。
捷運爆炸時,另外一個生還者,與她住在同一間醫院,只是,他的代號是8A-1。
「妳看起來……很不舒服。」8A-1的行動有些笨拙,看起來他似乎不知道該怎麼跟異性相處,生硬地遞來了熱巧克力,硬是將它塞入了9A-1的手中。「不過在醫院吃藥吃到怕了,有時候喝一點熱的巧克力,對身體也比較好。」
「謝謝你……救了我。」
9A-1與8A-1四目相對,經歷過這麼多天的反覆檢查、警方盤問等等折騰,她驚覺這是第一次與8A-1兩人獨處。
8A-1有一雙深邃有神的眼眸,一頭剪得乾淨俐落的短髮,還有高挺的鼻子、整齊的劍眉,以及高大有型的身材;醫院統一規範的男病人服,套在他的身上,宛若高級的水果套進廉價的袋子內般不合襯,褲管、衣袖,硬是短了那麼一截出來,這樣出色外表的男人,若要說上一丁點兒不完美之處,大概就是他的皮膚顏色,近乎蒼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