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緊急插播一條來自高雄捷運的新聞……」
「高雄捷運驚傳爆炸案,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根據現場救護人員表示,現場一片漆黑,到處都是燒焦味與哭喊尖叫的聲音……」
「生還者有兩名,奇蹟似的在這場大爆炸中毫髮無傷――」
台北車站前巨大的電視螢幕,台中一中街上密集的小型店家,高雄喧嘩火熱的觀光夜市內,幾乎全台灣在同一時間,同步收到了同樣的消息。
每一個電視台,每一個廣播頻道,似乎都在同個時間內播放著關於捷運爆炸案的不同進展報告,其中有一台的螢幕不斷晃動,從鏡頭的搖擺與房間擺設可以看得出來,那是醫院的病房,而不穩的持鏡,看得出來是急促偷拍。
只見前面綠色的窗簾一掀,一張美麗帶著驚慌失措的女孩臉孔,便出現在病床上。
長而筆直的及腰長髮隨意披散在女孩的瓜子臉上,柔嫩的肌膚在黑髮的襯托下顯得有些蒼白,紅唇微起顫抖,大眼裡閃著劫後餘生的害怕,細瘦的身體在淺藍色的病人服中不斷顫抖,對陌生人的闖入湧出大量的不安。
「請問妳就是高雄捷運爆炸現場的生存者之一嗎?」記者不顧美麗的女子不安的情緒,開門見山,劈頭就問。
「警察他們……他們說我是……大概我……我就是吧……」
鏡頭前的女孩有著一雙驚慌而濕潤的大眼,那晶瑩的水氣彷彿隨時都要從眼角滑落,但記者卻毫無憐惜之情,繼續問道:「請問一下,爆炸當時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我――我不知道……」女孩搖了搖頭,似乎只要被問到爆炸事件情緒就難以平靜:「我真的不知道,我只記得爆炸後的事情了……」
「妳在現場怎麼會不知道?」記者連珠炮似地發問,毫無放過對方的跡象。「大家都很想知道,看妳這樣子還好好的,怎麼會甚麼都不知道?別賣關子了,我――」
『碰!』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間一個撞擊聲伴隨著記者的哀嚎響起,鏡頭從左方傾斜了一下,偷拍鏡頭的裝備滾落在地上,但鏡頭仍筆直地瞄準了病床周遭的一舉一動,原本只有兩人對話的病床出現了第三個人,是個俊美高大的男子,怒氣沖沖地指著倒地的記者痛罵:「她說的都是真的,因為我就是另外一個生還者!我們真的――」
「你是誰?怎麼會闖到病房來?」
就在這個時候,鏡頭出現了穿著制服的醫療人員,畫面一瞬間被遮了起來,變成漆黑一片,然後是一陣極為刺耳的機器噪音――
『嗶――』
這突如其來的噪音,讓人忍不住皺起眉頭或摀住耳朵,而漆黑的畫面亦沒有持續多久,立刻切換到了明亮的新聞主播台上,只見臨危不亂的女主播以清晰的口條播報:「很抱歉,剛剛在連線的時候出了一點小意外,等有進一步的消息,本台將會提供您最新的畫面……」
雖然中斷了訊息,但方才的畫面已經被完整的播送到了全國各地。
這些新聞,宛若古代做為聯繫戰爭訊息的烽火台,從現代科技的儀器上,發送到每戶人家、每個人的眼中。
黑暗角落裡,有一雙又一雙赤紅如血的眼眸,如同見到白兔的獵犬,正閃著殺戮前的興奮光芒。
『獵物』大刺刺地在電視上現身,叫人怎能壓抑得住那些沸騰的衝動?
已經在人間找到合適軀殼附體的惡鬼們,從沒忘過與裴澄的『契約』。
他幫他們從地獄偷渡到人間,而他們幫他……
殺掉愛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