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豬哥亮,是在我約莫7-9歲之間。
那時候高雄藍寶石大歌廳,非常風迷歌廳秀,我想只要是中南部人,很少人不喜歡豬哥亮的(雖然他都帶一點黃腔,可我覺得他真的很妙,好,我知道我很local)
我爸媽年輕的時候,最奢華的約會大概就是去看一場歌廳秀
後來我跟姊姊出生,因為我爸工作的關係,我們很少一家四口出遊的機會,而去高雄藍寶石大歌廳看秀,是其中一次。
我其實記不太清楚有甚麼歌星了,但我只記得一開始是先小歌星唱歌,然後訪問,然後短劇夾雜歌曲表演,總之非常好笑,我從頭笑到尾,很開心。

然後國中小學旅行,豬哥亮更是少不了的回憶,還有以前那種錄影帶時候,豬哥亮真的很搞笑,帶給大家很多歡樂
後來豬哥亮消失,我改看鐵獅玉玲瓏,我爸跟我都是鐵獅玉玲瓏的迷

之後豬哥亮又出現,恰逢我爸生病
四月份我爸住院,我硬著頭皮先跟打工的學校請了兩個禮拜的長假,把論文口試的所有東西都交代我同學幫我跑流程
然後跟編輯check了愛奴3截稿日期與出版日期,保證一定在兩個禮拜內e給他,然後趕回高雄陪我爸住院,我其實是一個非常會打發冗長時間的人(這也算優點嗎?),在台北車站的光南買了豬哥亮歌廳秀的vcd,扛著我那沉重的NB回老家。

陪我爸住院的前一天,爸自己打理好行李,我問他說你有沒有要帶甚麼書去看,我爸說有,然後我問甚麼書,結果---


他給我翻出唐詩三百首。


囧囧囧囧囧

我當場發飆,我說,你騙我沒在醫院做過喔,哪個病人到醫院住院會看唐詩三百首的(台語)給我看豬哥亮啦!

然後我爸那兩個禮拜就乖乖的看我買的豬哥亮。用我的NB
他笑得很開心

等我爸睡了,或者吃飯了,我的 NB才開始寫愛奴3
晚上回家,一邊寫愛奴3,一邊還要連絡其他親戚,或者應付爸媽的朋友關心的電話,還有爸要做甚麼檢查之類的

那本唐詩三百首從住院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沒翻過。

我爸從來不看書的,我太了解這個生我的人。
他的退休生活,
就是只看電視,還有睡覺或者種菜或者騎著摩托車去找朋友聊天

住院期間,我爸有一天突然對我說

妳真不像我或妳媽,怎麼那麼愛看書啊。

其實他在看豬哥亮的時候,我大半是在看書,或者用筆記本寫稿子
但我也不會想去翻唐詩三百首就是



我只是覺得,幸好豬哥亮在我老爸生病的時候又出來了,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有甚麼可以先轉移一下我爸的注意力呢。

總之,謝謝令我爸開心的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