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在懷寧街6-3號的素食店,一直以來是我的最愛之一,記得2000年大學畢業後,就常常來這兒光顧,她旁邊就是很好吃的素食蚵仔煎的店(前面賣彩券)
這次介紹一下她的小菜,這個素排骨(30NT)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道小菜,雖然有些吃素的朋友可能不太喜歡這種合成物,但我倒是很喜歡
她的外皮是炸的,裡面是用香菇素肉等東西做成的,配上薑絲跟醬油膏,我很喜歡這種酥脆的口感~

DSC00661.JPG 
這是素甜不辣45NT~天哪,我吃素以後,我真的還蠻想念甜不辣的說,如今總算在這裡找到(以前我來的時候我只會點素燥飯跟素粿仔條,這兩樣我都好愛)
DSC00660.JPG
她的甜不辣醬跟素肉圓的醬應該是 一樣的,甜中帶辣,內容物都是一些仿葷食的黑輪之類的,煮的也不會太軟爛,有Q度,吃起來還蠻像的,總算可以讓我一解甜不辣的想念^^

再來是粿仔條,乾的,這是我每次去都會點的,不是她很特別,是因為我喜歡偏粗、大的麵條類所以都會點上一碗。
DSC00659.JPG

再來講一下我最愛的素肉燥飯跟素肉圓 有很多素食的素燥飯,那素燥是鹹的調味,但這間的素燥是偏甜的口感,我非常喜歡這個口感,(當然 這很主觀啦)我後來有去找了一下到底哪裡還有這種神似的口味的素燥,後來在碧潭的素餐廳所附設的販賣素肉燥找到類似的。 我爸也覺得很好吃,拌飯拌麵都好棒 DSC05160.JPG 素肉圓的皮很 Q,但有點厚,裡面也是素肉的合成,醬料微辣甜。 DSC05165.JPG 但有一點我覺得他們應該要改進的是...我真的很受不了店家盛的容器有缺角.... 這缺很大耶 ~我覺得像這種塑膠的碗如果有毀損,還是盡量不要用吧,會產生毒素不是麼?希望店家能把這些缺角的器具換掉,那就更好了 DSC05166.JPG

總之,如果想吃吃素甜不辣的人,可以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