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83.JPGDSC00482.JPG                                                                          這家店堪稱新店素食餐廳中,素香椿餅做得最棒的一間,只可惜因為這兩年我研讀研究所實在太忙,常常過門而不入,每每想起此店鎮店之香椿餅,便口水姍然而下XDDD                                                                                                                                                                     先給大家看一下菜單,(我覺得好像有變,但因為我已經兩年沒來了,所以其實我也不知道菜單有沒有改啦,主要是照片裡有地址,還有這間店是單點的,給大家看一下價位)
餐廳裡的擺設很是整齊,供奉地藏王菩薩小小一尊,中央柱子下是調味醬區,自取調味醬。
其實這家店在印象中是以灌湯包還有香椿餅聞名,因此他的調味區少不了生薑絲,生薑絲是泡在水裡的,一個大塑膠盒內,不過我強力建議店家,應該要有蓋子,因為當我晚餐時間去吃的時候,看到那水有點油花之類的,所以希望能有個蓋子蓋住,比較衛生咩。(雖然店內很乾淨啦)

DSC00692.JPG 

 當然,來這邊我一定要點的小菜是這個酸醋的蓮藕涼拌,這道小菜還是一樣可口,只是....

 DSC00485.JPG                                                                                    吃到最後發現他下面粉油=  =我真的很意外,因為兩年前我來的時候,這涼拌的蓮藕是完全不油的!我不知道為甚麼下面會變成這樣?   雖然一樣好吃,可是下面的油真的讓我傻眼.............DSC00695.JPG


接下來是揚州炒飯,這堪稱我吃素以來,吃過第二好吃的素炒飯,第一好吃的是蓮池格的香椿炒飯,那個真是讓我一口接一口,這個揚州炒飯裡面用蘆筍切成小丁塊,增加咬勁脆度,同時米飯粒粒分明,感覺是比較硬的,吃起來格外有香氣,同時,端上桌的那一刻,裡面香菇的香氣立刻俘虜了我的胃,堪稱那天晚上所吃的第一名,真是太好吃了,而且這樣的炒飯我跟我同學兩個人分,這盤只要 90元
 



DSC00481.JPG
接下來是香椿餅,他變小了,以前我記得是兩張蔥抓餅大小,各捲生菜素火腿等料,然後切成四塊,這次只有兩塊...是一樣好吃沒錯,但有點失望份量
DSC00480.JPG                                                                        裡面這個褐色透明高狀的調味料不曉得是什麼,總之這個也吃起來甜甜的。下面一張是放大圖。                               DSC00694.JPGDSC00693.JPG
灌湯包登場,想起兩年前來吃的時候,老闆親切的提醒我們,一定要先吃這個,並且要倒扣在碗裡,裡面超超超超鮮甜的湯汁幾乎是一個小湯匙的湯汁量~結果............
DSC00479.JPG 這一次湯汁根本沒有滿,可以說是乾乾的....雖然裡面也有湯,但是絕對不會有一個小湯匙滿的湯汁,裡面是絲瓜切塊,但這次吃我覺得退步不少。DSC00691.JPG                                                                         湯汁的分量大概像這個我咬了一口皮之後,有一點晶瑩的水分而已,跟以往湯流出來的盛況差很多。
DSC00690.JPG
這一餐吃了330NT,為感謝我同學在碩士班期間一直幫忙我,所以我請她這頓飯,功德林雖然還是有好吃的東西,但我希望她能加強過去那些我非常喜歡的菜餚,意外發現揚州炒飯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