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最不能原諒的溫柔之一,就是明知道落花有意,我輩無情,卻還要蹂躪、搪塞落花的人。

不是每一個人都能聽得懂委婉拒絕的旋外之音,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作不成情人,買賣不成仁義在的朋友。

友達以上,愛情以下的美好,可不能無限上綱。

曾經滄海難為水,沒有幹過沒關係。

所謂"為了你好"這句話,在某些方面造樣造句後,變得不一樣。

父母親在你年幼時說 我這麼作都是為了你好....真的為了你好?還是為了它們下半輩子自己能不能有一個穩穩當當的晚年,有豐收的養老生活而打算?
你的興趣被忽略,只為了兩位父母對你的期望,於是不得不五斗米折腰,喔不,現在經濟不景氣,一斗米靠腰也成。

變心的情人在分手的時候說 我會這麼瞞著你是為了你好,我不希望你因此而...(or我不希望我們的關係會因此而...)究竟是貪著你物質還是美色?而你某個缺點又不能滿足對方?


曖昧的友人在你鐵了心告白後說,其實我這麼友善只是因為....


別傻了。
什麼安慰的、搪塞的話,那也不過就是----

她不夠愛你罷了。


有時,舌燦蓮花的搪塞,跟垃圾食物沒甚麼兩樣,偶爾吃吃可以,吃多了膽固醇上升,傷心也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