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們會扮演不同的角色。
有時候是在大海裡溺水的人,有時候又搖身一變,成為別人在大海上一只救命的浮木。

坦白說,我實在不喜歡當人浮木。
很多年前,我當過一次。
後來我就決定,在海邊玩玩水,追逐一下沙灘奔跑浪漫就好。
沒事幹嘛自毀前程?
當浮木,最後自己死在深海裡。
我太惜皮,所以我愛自己比愛別人深了,這輩子我可能誰都會虧
待,但我絕對不會再虧待我自己。

剛失戀的多年好友(我是說真的沒有任何曖昧,是單純朋友性質)跟結交認識剛失戀陌生人,你想哪一個危險?
千萬別邂逅剛失戀的陌生人。
因為你可能會發生一見鍾情的錯誤。然後就深陷進去。
對方可能是個長得不錯,或者背景條件適合你,興趣嗜好也跟妳差不多的人。
但可惜,對方快溺死了,於是無論誰提供排遣寂寞的遊戲,深夜促膝長談的呢喃,都能稍稍撫慰溺死人的心。

把自己顧好,栽培好,這樣才是復仇的第一步。
把自己的邋遢都推給失戀分手,誰都不要外表醜陋的傷心人。
不要害怕恨這種負面的情緒,因為愛不持久。
大量的愛造成溺愛,於是慈母多敗兒,好人多發卡。
恨能讓妳奮發圖強,恨能讓妳進入戰鬥位置持續向上。

分手後,如果你不愛新認識的人,就別拿別人的仰慕來當解藥 這樣是不道德的。如果妳覺得自己是好人,就不該害另外一個好人。
自己在哪裡溺水,就要自己游回岸上來。
不要牽拖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