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藏獒吉娃娃表妹之外,我還有另外一個差我12歲的表妹。
這傢伙因為頭上有兩個髮旋,加上髮量稀少,暫且稱呼他為河童界的大大好了。
但可別以為我河童表妹不正,他165公分,是可愛型路線,猛然一看會很像 海角七號的大大(我自己認為啦)
小時候我最喜歡玩的一種遊戲是,去我妹學校門口接她,然後在他快要跨坐上來的時候我故意加油門讓他騎不上來。(以上這個動作我都要玩三遍我才會爽,好我知道我真的很變態)

好,交代前言完畢,講一下河童表妹最近上台北找我跟姊姊玩耍的事情。
那一天,我跟她在五分鋪附近等車時,她突然問了我一句話:"姊姊,你愛男人多,還是愛女人多呢?"
我想也不想立即回道:"兩者我都愛,但無論愛上哪一種,都會令我傷心的。"

在當下,我真的如此認為,無論我愛上誰,即使我倆非常非常愛,但外力的介入必定會讓愛情變質分開,那人不愛你而你還愛她時,痛苦就來了,因為放不下;因為想不開。就算真能長久,最終死亡也能將我們分開。
有多少人能不求同日同月生,但求同日同月死?
愛欲到一個極致,是貪,你越貪得這緣分,老天便會越是給你砸鍋,越是會令你傷心。因為你貪愛。你貪那人,你放不下。放不下,便會被愛的煉獄困住。


晚上與結梗碰頭,給她講起在等車的時候回答,她答得甚妙,她說:"你應當說,兩者我都愛,但無論愛上哪一種,我總能令她們傷心的。"
我皺起了眉頭,我說:"這樣回答,似乎顯得我很花心?"
桔梗說:"不,因為每個人失戀的時候都只會想到自己被人家如何傷害,從來不會想到自己是否曾經傷害過對方。"

我笑了起來。

這也對極,每個分手的人總會把自己當成受害者
每個人都會有一套自憐的理由
所以才會有分手各說各話羅生門。


放下,與不要自憐,這真是比減肥還難做到的事情呵。

僅以此篇,做為2009年對讀者與朋友們的一點感想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