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這個之前,我要先介紹這本1967年由John Christopher寫的三腳四部曲的小說內容大綱。
基本上這本書很久之前國內有翻譯,後來遠流拿到版權,之後用極為精美的包裝厚厚四本重新上市,他總共有四部曲
The White Mountains 白色山脈 The city gold and lead金鉛之城 The pool of fire 火焰之池 When the Tripods Came三腳入侵
這部作品之所以會吸引我,是因為先看了阿湯哥那部科幻電影,世界毀滅還甚麼的,裡面就有三腳,嗯,這不是重點,好啦,我趕快把大綱講一講,大意是說,未來世界裡人類崇拜三腳神,然後每到成年每個人都會加冠(在頭上戴上一個金屬絲帽)。加冠之後,有些人個性大變,比如說很躁動反抗活潑的,就會變得非常臣服安靜,大致上來說會非常非常乖巧。如果加冠失敗,那個人會變癡呆瘋子。

大家也都會有舉辦像奧運那種東西,也有選美,但是每個得獎者最後都沒有回到村莊來,

而是被派去服侍主人三腳。

主角是一個即將快要成年的人,他覺得非常奇怪,大家都完全不會排斥或對三腳的一些規矩制度產生懷疑,甚至就是盲目推崇。

他懷疑之際,恰好有一個加冠失敗的人告訴他,他是裝瘋的,他來自一個抵抗三腳的地方,原來三腳是壞人,不是神,她們就是要奴役人類,占領地球。  主角便擺脫了三腳加冠的典禮,展開了抵抗三腳的旅程。

這是一個相當相當刺激又精彩的故事,那陣子我大便一定要拿這幾本書來看,我才覺得舒爽。

基本上我覺得前三本非常棒,後面那本真的是多餘的,三腳前傳=  =,不過他也有讓我很大的省思啦。

 

我要說的是,"結婚生子"就像一個非常恐怖的三腳頭冠。

那是一頂無形的社會身份,有些人其實並不適合結婚生子,甚至也無須結一個爛婚(比如說對方負債、公婆難搞、小孩難帶)來拖累自己的人生,可是就是因為他的思想已經"僵化"了,他非常害怕如果不結婚生子,社會就會用異常的眼光來看自己,或者父母親的無形壓力(因為父母親也是三腳頭冠的被加冠者)逼迫子女結婚生子找個伴。就像這四部曲裡面的三腳入侵一樣,講一開始外星人入侵地球時候,先用電視播放催眠卡通之類的影集,讓容易被催眠的人認為三腳是好的、三腳萬歲----這跟很多人婚姻不幸,又要忙著幫人家介紹婚姻,或者覺得子女應該結婚的那種父母一樣。 被社會集體催眠。認為結婚生子才是正常,才會圓滿。

我真的覺得那真的是妳她媽的放屁。公主跟王子結婚從此真的快樂?那戴安娜王妃幹嘛被逼得得厭食症,最後還死得一個悽慘的下場?

如果妳不能領悟,不能自身反省自己到底需不需要結婚生子,那麼妳只能依靠三腳的命令,社會的傳統,繼續無限迴圈下去。

 

 

好書介紹給大家,反省一下自己到底要不要結婚生子,不要一直以為人生就像樹長大會開花結果那樣自然,結婚生子也一定要有,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還有她媽的不要一天到晚以為不結婚就是不正常這件事情,令人非常非常不舒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