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照片取自大陸俏佳人傳媒,如有不妥請來信告之,立刻撤下謝謝。

如果有看過張曼玉主演的阮玲玉,那麼應該對"黎莉莉"不會太陌生。

當初是由劉嘉玲飾演影星黎莉莉這個角色,當然,照片上就是黎莉莉本人,這部作品是1934年,孫瑜導演的,當時國共尚未分裂,但是當時華語電影的技術不是挺成熟的,所以這片子是有時有聲音,有時又以默片的形式演出。

如果有看過張曼玉版的阮玲玉,一定會記得劉嘉玲飾演的黎莉莉說日軍打來了,它們不准電影裡面有日軍的字眼,要改叫"敵人"(這部片子的確從頭到尾都沒有日軍,都是敵人...)還有當時一群導演工作人員聚集在一起,劉嘉玲哼著"嘿嘿嘿嗨喲亨嗨黑優~"那個調子,是的,那就是大路這部片子。

這部片子最主要在於講述一群年輕人去開墾道路,然後因為"敵軍"來襲,對方買通了當地的幫辦,幫辦希望這群年輕人不要再開墾道路,年輕人不肯,最後被殺死的故事。(但是最後還演了大家從屍體上靈魂脫離,繼續工作的努力精神....)

女女曖昧情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在那個年代,真的頗為新潮,雖然不是裡面的主幹,但是這旁支已經夠叫我吃驚了。

黎莉莉在這戲裡演的是唱得一手好歌花鼓的茉莉,陳燕燕飾演飯館老闆女兒丁香,兩個人跟這群小夥子有著青春歌舞跟揮灑熱情正義之類的情感。

當然,這群小夥子迷戀著這兩個女生,這兩個女生的曖昧情節,則在於一場討論這些小夥子她們比較喜歡誰的畫面。

茉莉躺在躺椅上看著前面用古老方法燙頭髮的丁香。(一面伸懶腰)

 

後來丁香被火鉗子燙到,茉莉連忙上前"敷敷",順便親了她一口,丁香也捏了她一把(唉唷喂啊~真的好新潮)

然後茉莉就把丁香抱了起來!!超厲害的!繞來繞去喔!繞了兩圈~臂力真強!!

 

 

後來兩兩躺在躺椅上,丁香還壓了兩次茉莉的胸部~~~~!!!

     

然後兩個人開始討論起它們喜歡哪個男生...=  =

這讓我想起了Nedjma的L’amande(杏仁)這本書,它裡面也是討論著回教國家中同性戀、異性戀穿插的故事,大家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不過如果真的想看古代中國蕾絲邊的,可以看"愛奴"這部片子,這真是太超過了!!非常棒的一部有愛恨內容又有露點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