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所有劇照轉引自yahoo電影)

終於去看了鼎鼎大名的海角七號。

這個故事最讓我有感觸的是它的音樂,還有那一份為何在地人總是要離鄉背井到大都會去做人的屬下(求生活)那份感觸。

幾乎這整部戲裡的主角,都是離鄉背井過。例如女主角友子、在台北發展失敗回來的主角阿嘉,霹靂小組的勞馬等等。

故事一開始是阿嘉回到恆春,暫代茂伯郵差之職送信,卻發現一封需要被退回的郵件開始。

大部分的人或許會因為裡面這份思念的愛情而感動,不過這又再一次證明了一件事情,得不到的永遠最美好。還有證明了一件事情,其實大部分的人,心裡都可以容納一個以上的人。

雖然嘴巴上不講,但是心理只要被某些神似的情景或者場合物品觸動之際,必定又會想起那一份得不到的愛情。不過我真的覺得劇情在阿嘉跟友子的感情轉折上有點突然,因為我真的看不太出來兩個人有那種互相討厭之後切入喜歡的點,因為我一直看到的就是它們不和不和不和~然後喝醉酒互相慰藉=  =所以後面我看到他說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的部分我沒有太大的感動@@(但是我真的必須說海角七號真的是很優質的國片。)

不過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我覺得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完整好好說一個故事,並且兼具幽默跟感觸的國片了。曲高和寡的國片我真的要說抱歉,我就是那麼大眾化,看不太懂,不過海角七號真的有說到了某種台灣人的精神跟本土在地化的感覺。我最喜歡的人物倒不是主角,而是馬拉桑跟民代還有茂伯。這些人才真的叫我有所感動。離鄉背井對有共同記憶的遊子來說,真的是非常辛苦。 在地留不住在地,這也是一種對生活的描述跟現實的反應。 看到馬拉桑的服務精神,我就覺得我應該可以完成寫稿子跟寫論文與製作更搞笑的blog內容來服務大眾 XDDD(大家記得要買我的書喔,雖然不到千年傳統,卻也是全新感受。XDDDDDD)

 

還有我真的覺得,茂伯如果搭配文英,應該是最棒的一對銀色老年情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