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上這張,是因為我要給大家看看,豐原車站附近的佐丹奴真是大得讓我驚訝,居然可以做挑高的又那麼大... 好廢話不多說,我要介紹我前幾天去豐原的一些行程,全程我的工具就是火車、豐原客運、自行車、腳,共兩天一夜,對我這個已經有點荒廢自行車的人,這趟旅程下來我幾乎要斷腿了,不過也看到很多美景,先介紹一下我的行程。我早上搭九點的火車到豐原約莫11點多,一去先到我定的飯店放行李,新都大飯店。飯店的人跟我說,請我穿過天橋然後往右走即可看到飯店,因此我下了火車便與同學開始步行步行中常常踩到人行樹的果實,有一種粉噁心的感覺,很像煮熟的花生或者堅果類有點軟爛的感覺,但是我不知道這是甚麼果實,有研究的可以告訴我一下~



到了飯店,很大,但是感覺有點淒涼,不知道是不是景氣不好,住房率感覺很低... 不過豐原人都還蠻熱情的,櫃檯小姐人很好,立刻跟我說怎麼從飯店走到廟東,(我其實知道怎樣從車站走到廟東但不知如何從飯店走到廟東夜市,因為我覺得他們都市規劃得不是很好,可能因為有鐵路的關係,因此就算再車站看起來好像很近,但時寄上你必須扛著行李,然後過天橋,走一段路) 我們按照小姐跟我們說的路,放好行李之後就從新的路走,要穿越地下道然後我真的要說...豐原應該要好

好規畫一下他們的人行道,因為我真的被可怕的人行道嚇壞了
 
雖然有錄影機,也有路燈,其中有一段是很窄小,與機車道用透明塑膠板隔起來,但是感覺很危險,路燈還有一個不亮(雖然後來晚上我從原路回來的時候他亮了但是我早上啪的時候是一個沒有一個有亮) 然後來到豐原廟東夜市我先帶我同學去吃正兆蚵仔煎,上次吃過之後我立刻被正兆蚵仔煎給迷住了,因為料放得很多蔬菜量又大所以這次又帶同學來品嘗結果我那盤居然有頭髮這些照片我沒有修過,我跟我同學都是目擊證人 看到一根頭髮卡在透明的麵糊裡



更讓我冏的不是只有這樣,當我把他拉出來的時候 好長一根頭髮
當場我就覺得有一種作噁的感覺....因為我是那麼的喜歡正兆蚵仔煎,我想這應該是廚師不小心在調麵糊的時候頭髮弄進去然後又不小心被我吃到了吧因為我同學那盤很乾淨,可我想我下次應該不會再去了 感覺真的很噁心....我心裡有陰影了 接下來我吃了永芳亭的綜合四神湯(豬腸加豬肚)與肉粽(價目表請看照片) 不過我覺得永芳亭的湯真的一直都保持最佳水準,我非常非常開心...因為我好害怕又吃到頭髮或者不乾淨的東西...
 豬肚跟豬腸真的非常棒,該軟的都很軟,Q的都很Q,這個湯可是讓我挑嘴的台南朋友贊不絕口的東西(他第二個贊不絕口的是剛那個讓我有陰影的)
 
他的肉粽我覺得還可以,但是我個人對肉粽沒太大偏好
 
接下來吃我沒吃過的,一口悶三角肉圓
 
我很意外他是湯的
 
他的感覺很像水晶餃,包在裡面的口感也有點像,湯我覺得可以再清爽一點價錢如下
最後來一碗金樹的鳳梨冰,啊 這真的是我的最愛。
 
有一點點酸 可是大部分都是很甜蜜的感覺 鳳梨很棒以前做護士不能吃鳳梨,現在不幹護士了吃這個真的很爽 大口給她吃下去這次我在豐原停留兩天,著實嚐了鳳梨冰、鳳梨冰加杏仁露、芭樂檸檬汁左為鳳梨冰與右芭樂檸檬汁
我個人認為鳳梨冰還是最好吃,芭樂檸檬很純不會太甜很好,若是能再冰一點會更好最後我還把鳳梨冰套在芭樂檸檬裡面看這樣怎麼樣 答案是 不要亂泡 如果好吃老闆早就推出芭樂檸檬鳳梨冰了妳說對吧
杏仁露我覺得他有脆度,但是我個人不愛杏仁因此我最推鳳梨冰,再者芭樂檸檬也很棒。
吃完了這些之後,我們便走到豐原火車站附近旁邊的豐原客運準備坐車。

以前在廟東的好吃回憶請點下面這邊
<a href="http://ANNAROSE.pixnet.net/blog/post/13364971">本文引用自 ANNAROSE - 台中遊記4:豐原廟東夜市</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