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英!

    他忍不住要尖叫,剛剛那些得獎的喜悅完完全全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深層而切實的恐懼,他不想看到這張臉,他不想
――

    元國慶的氧氣就快要用完了,然而碧潭的水面似乎比他想像中的還要難以到達,他沒有辦法撐到最後,他沒有辦法――

 

 

 

    元英跟他,有太多太多的相似。

    同一天被棄置在天主教育幼院的門口,同一個時間被人發現,兩個孩子的哭聲響徹雲霄,為了飢餓這個共同的原因而哭泣。

    同樣的,還有他們的性別。

元英跟他就像是一對孿生子,元國慶的個性活潑,元英的個性內斂,雖然長相不同,卻有許多喜好跟習慣一樣。他們都喜歡淺綠色,也都喜歡音樂,每次神父修女在教堂唱詩歌,他們兩個一定是唱得最好的;長大後,就算在學校,都是形影不離;音樂成了他們兩個在學業之外的精神寄託,參加了學校樂團,就如同他們的個性一樣,元英慢慢地變成了伴奏樂手,而元國慶成了鋒芒畢露的主唱。    

    他們太好,好到友情與愛情分不清。兩個人這麼好,自然也成了學校裡面風雲人物話題之一,情竇初開的小女生們對於這兩個少年有著諸多好評,常常有人向兩人告白。

    告白之後的結果也不盡相同,只要長得美,又溫柔,元國慶接受交往的機率就大很多,但是反觀元英,無論美醜,一律拒絕。

    「你為甚麼不交女朋友?」在一次拒絕女生之後,元國慶記得自己是這麼問著元英的。

    「沒甚麼,我現在只是想……想把學業顧好而已。」元英平日總是直視著自己,然而今天當元國慶這麼問著的時候,他卻罕見地移開了自己的視線,用一種像是喃喃自語地聲音說道:「愛情……再說吧。我沒你這麼俊,也沒你這麼有才華……」

   「噯!你耍甚麼自卑啊!」

    雖然元國慶嘴上這麼說著,然而心裡卻是十分高興的;因為兩個人無論在外貌、成績、才藝的評論上,都極為相近,在他的心裡,的確有著跟元英一較高下的心態。他會跟元英做朋友的最大主因,除了因為是同年紀,還有一點,那就是元英很聽自己的話。

    有個小跟班,小跑腿,那是挺不錯的一件事情。元國慶也樂於這種優越感。他才是最好的,他才是最優秀的。

    就在去年暑假,元英被一對有錢的老夫婦看中,收養成了繼子,元國慶對愛從來都是來者不拒;或許是因為在孤兒院長大的關係,他對愛極度的渴望;在加上外型頗佳,他很早就開始初嚐禁果,然而對他來說,他認為自己無論在哪方面都比元英強,卻沒想到有錢的老夫婦是看上了內向文靜的元英――

    分離就在眼前,而元英先突破了這一層曖昧的隔閡,大膽地說出自己對國慶的愛慕之意。

   「我喜歡你。」

    這是元國慶接過最意外的告白;他萬萬沒有想到,一直以來當他跟班的元英會對他是這樣的感情,原來,這就是他一直沒有交女朋友的理由。樣樣不如自己的元英,居然會被老夫婦領養,還會喜歡上他?

    一種嫉妒的心態讓他產生惡作劇。

   「我也愛你。那你肯給我嗎?」

    元英離開育幼院的那一晚,元國慶幾乎是用一種殘暴的手段要了元英。那種忌妒的怒氣性愛對元國慶來說是雄性的羞辱方式,然而對元英來說,卻以為元國慶這樣的行為是害怕兩個人從此離別的關係,用力愛著自己的。

    是的。

    他認為元國慶應該是愛他的,沒有一個人比他更了解元國慶,沒有一個人比他待在元國慶身邊的時間還要長久,他是該愛自己的,是該愛的。

    元國慶決定離開家鄉,他不要待在這個鄉下地方老死一輩子,他有好歌喉,好舞技,好外貌,應該要給更多更多的人喜愛,更多更多人崇拜。

    元國慶離開的那一天,元英意外地來替自己送行。

    天氣熱得叫人說不出話語,真的好熱。

   一種說不出的熱感從頭上罩了下來,元國慶瞇起了眼睛,想要記住這熱氣的感覺,這就是家鄉的感覺。

   「國慶,這些錢你帶著。」

    一轉身,藍色的千元大鈔上面那一條條銀色浮線,在陽光的照耀下幾乎刺眼得叫人心痛,而元英的聲音,也叫人覺得離情依依。

   「我……」元國慶看著那一雙把錢塞入自己手裡的手,一瞬間不知道該怎麼說。

   「你到台北去,要好好打拼,我能給的不多,就這些,我等你……」元英的微笑和話語,「我會寫信給你,用我們都喜歡的那種淺綠色信封……錢不夠再跟我說,我會再寄過來,有空,我也會上去找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