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的大廳有一個U字型的鐵板,滿滿的坐的全是女客,看來安妮跟這些客人有認識,因為我們一進門後,立刻有人安妮姐長、安妮姐短的叫個不停,我仔細詳端著那些女人,長得都很漂亮,像是一隻隻斑斕的孔雀,身上穿戴著香奈兒跟古馳等等叫得出口的驚人名牌,我覺得奇怪,卻又不好意思開口問;綴滿七彩壓克力的吊燈下站著一個廚師,穿著白色的制服,戴著一頂廚師高帽,頸子上圍著一條紅領巾,一雙白皙的手握著鍋鏟,鏘鏘鏘地俐落處理鐵板上的肉片。

    「這是我乾妹凌荷開的館子,來來來,坐吧。」安妮拉了三張椅子,讓我們擠入角落的位置,熟悉的程度宛若自家廚房,隨即扯著喉嚨喊道:「小荷,來個三分龍蝦套餐哪!」

    廚師一轉頭,瞧見安妮的招呼,立刻露出了微笑:「沒問題,等會兒就送來。」

    聲音讓她的性別漏了餡,在坐下來的同時我這才仔細看清了她的長像――


    筆挺的鼻子,黑色的濃眉,雙眼皮大眼,從廚師帽下幾絲青色的短髮渣渣,這是一張極有個性的臉,在女孩子的臉孔中不能算漂亮,卻有一種個人韻味。特別是她的手,她握著鏟子的手指纖細而雪白,指甲剪得極為乾淨,就算是這麼多女客在注視著她,卻還是專注在自己的料理上。

    「嘩!」

    鐵板前面的顧客群一瞬間異口同聲地叫了起來,旁邊的助手丟來一瓶酒,她一個轉身,俐落接住,倒在鐵板上,一瞬間,藍紅火焰四起,她手上的叉子像是有生命地轉動著,快轉的金屬發出閃亮亮的光芒,像是一團銀火,刷的一瞬間刺入藍紅火焰裡,啪啪啪的幾下立刻完成佳餚擺盤。


    我突然忘了飢餓,這個叫做凌荷的女人像是一塊磁鐵,緊緊吸住所有人的目光,她的料理手法再也不只是一道枯燥的程序,而是一種表演,她是另外一台電視,做的是有臨場感面對面的實境秀,與紀蕾的有趣又不同,在這兒吃東西似乎也不再只是顧客等著食物端上來的程序,而是在觀賞廚師的十八般武藝――

    一瞬間她回過頭來,恰好對上了我的眼睛,第一次我見著一個人的眸子有著那麼樣的吸引力,內向沉默如我,竟然忘了低頭……

   「妳有面紙麼?」

    凌荷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一句再平常也不過的問句,我不自覺的臉紅了起來,她是個女的啊,我的心跳怎麼會突然猛烈的加速了起來?

   「有……有!」

    我立刻掏出了包包裡的面紙,準備遞給她,然而她卻搖了搖頭,笑著說道:「請幫我抽出一張遞給我,好麼?」

    我隨即低下頭來專心地拿著面紙包,卻在這個時候餘角掃到前面有黑影,隨即有一隻手,往我臉上撫來――

   「妳皮膚真好,有在擦甚麼保養品麼?」

    凌荷突如其來地將手往我臉上撫摸,在大夥兒都反應不及的情況下,我聞到一陣香味,一個柔軟的觸感從我頸子間掠過,眼前立刻出現了一只含苞待放的荷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