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跟北極之光的漠藍談論新書出版的事宜,漠藍給了我一個建議,她說:"你的故事裡面外遇占了多數。"
突然間我才發現,原來,孩提時代,父親外遇,還有母親控制慾太強這兩件事情,帶給我多大的影響。
我想一個人會成為寫作者,大多數都有控制慾這件事。
然而會爆發外遇這件事情,並不是一朝一夕的。
我母親有一張非常傷人的嘴,總是能讓他身邊所有親密的人受傷。
同時他的控制慾非常之強,總要強迫別人照他的方式來走。

後來念到精神科護理學,裡面說到一種精神機轉叫做"內射" 這可不是甚麼鄉民說的射精射到子宮體內
簡單來講,母親對子女總是打罵不留情面,女兒便會將這種行為默默的吸收入自己的心理,產生潛移默化的作用,女兒不能認同母親的教育方式,然而在女兒成為母親的時候,卻會不由自主的也用打罵的方式來教育孩子


我討厭我母親的控制慾,但我把她的控制慾這件事情內射到我的心理,於是我成為左右我書中主角命運的作者。
但是我也感謝他的嘴,如果不是她用激烈的言詞羞辱我,啟動我的怨恨機制,我大概這輩子會在少年感化院或者甚麼販賣毒品改造槍械之類過活。
而不是拿了兩張牌照,繼續念碩士

恨比愛更有力量,舉個例,當人在幸福的時候是完全不知長進的一直發胖,失戀的時候你才會變瘦。


最近看到偉玲戀,我可以了解梁朝偉不婚的心態,他也是個因為父母離異而產生極大影響的例子
但是我還蠻能贊同這種,走了20年的愛情,在老的時候結婚,這時候的結婚又跟年輕的結婚不一樣,年輕時候因為衝動而結婚,
這時候因為快要老年了,而走了20年的伴侶,的確需要給一些金錢上的法律保障 萬一誰先走,還有錢可以留給對方
當然如果你的伴太機歪留給妳一屁股債那就免了,掰掰。

對我來說,我能此時此刻寫出外遇這件事情,一直以來我想我在療傷。
我是婚姻這項產物下的受害者
那張紙真的不能保證甚麼天長地久。
既然不能保證天長地久,我幹嘛拿石頭砸我的腳?
以前女人結婚可能是為了經濟無法獨立,必須依靠男人

話說穿了就是有錢比愛情重要。出錢的人大聲。


重要的是,我能不靠別人,就養活自己。

不要再一昧崇尚婚姻,一想到那件白紗最終會變成愛情的喪服,我就覺得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