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聲              

 

    「甚麼東西?失聲?」

   元國慶原本迫切的心情全部變成失望與恐懼,他會失聲?

   「妳不是幸運的充氣娃娃嗎?為甚麼老是給我這種負面的東西?」元國慶忍不住搥了一下充氣娃娃,恐懼的心理一下子湧上他的心頭,他是多麼盼望敗部復活賽可以讓他功成名就,然而幸運充氣娃卻一瞬間給了他希望幻滅的答案……可元國慶又在心裡想著,上次充氣娃娃預言他被車撞,不也讓他撞出了一條活路麼?也許「失聲」對自己還是一件好事也說不一定……

 

 

 

     數天後,特級男聲錄影現場,早已經擠滿了滿坑滿谷的粉絲。

    「小杰小杰!」

     「小安小安――!」

     有人手拿立牌,有人拿著自製汽球,有人捧著一大把玫瑰,每個人都標明了自己是屬於何人的粉絲,一見到偶像到了現場,有人尖叫,有人飛撲上去要摸偶像一把,各種瘋狂粉絲會做的行為,在特級男聲的錄影現場裡層出不窮,全國各家媒體,不管是電視台或者報章雜誌,全部湧進了這個攝影棚裡,在媒體的炒作之下,每一個人都關心特級男聲每一次的比賽,看看自己喜歡的偶像到底能不能再繼續站在這個舞台上。

    「現場請安靜――我們要開始錄影了――等一等開始的時候我們會下音樂,然後請大家跟著打拍子,我們會講歡迎最美麗的主持人,然後你們就大聲喊出主持人的名字……」

    與前端的吵鬧相比,在後台的選手們,個個安靜無聲,每個人都為了今天的錄影卯足了全力,有些人正在練習自己帶來的吉他,有些人正拿著紙條背歌詞,有些人則是練習舞步,這是最殘酷的舞台,每個參賽者都是對手,只要少掉一個,自己的贏面就大一些。

    「五、四、三、二――」外頭已經開始錄影,開場白之後是開始比賽,一條條音樂不斷地被播送出,相較於這些選手,在角落處的元國慶,反而顯得有些不安。

    今天是他再度回到特級男聲的大日子,然而元國慶卻因為一直記著幸運充氣娃的警告,心中的不安竟壓過了一切。

    從被通知要比賽到真的站在錄影現場,元國慶一直很小心翼翼的保護著自己嗓音,能不開口說話就盡量不開口,再加上金心寧這些天都有拿補品來滋補他,他的聲音保持得極為良好,一點也沒有失聲的前兆。

    「哈囉!」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間有人拍了元國慶的肩膀一下,轉過身一看,只見是小杰笑嘻嘻地在與他打招呼。「好久不見了!」

    「好、好久不見。」

    元國慶保持著一貫的客氣笑容,現在的小杰早已不同以往,經過了初賽之後,他的名聲水漲船高,粉絲也從少許幾人變成了在網路上票選人氣最高的一位,可說是這個節目的靈魂人物。

    「聽說今天要比敗部復活的擂台賽,我就有預感有你。」小杰笑嘻嘻地說著,壓低聲音說道:「怎麼樣?我介紹的地方還不錯吧?能幫你達成你的願望……」

    「是、是啊。」元國慶緊張地陪笑。

    「別那麼拘謹,我們還是朋友。」小杰不屑地看著眼前的參賽者,聲音雖然低,卻已經可以讓人聽出他的高傲:「你是這個節目裡面真的對我好的朋友,以前我低分的時候,沒有一個人肯跟我交朋友,現在我變成節目裡的最高分,那些人就故意在電視前面表現得對我多友好、多熟絡……真噁心!」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囉。」元國慶對他依舊客套,雖然他很訝異小杰對他的友善,然而他自始自終對小杰好的原因只是因為覺得小杰不如他,不過將錯就錯也好,免得自己在這個節目沒有一個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