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厝的地下室,瀰漫著一股沉積多年的怪味。

    像是泥土、青苔、鐵銹……腐朽的揉合,但是那並不是一股平順的味道,相反的,嗅久了會有暈眩的感覺。張佳佳張口呼吸,上下起伏得十分劇烈,就連化妝師都查覺出她的不安,連忙問道:「佳佳……妳……妳還好嗎?」

   「我……我覺得好冷……而且我的肩膀好沉……」張佳佳眨了眨眼,用一種非常不確定的顫抖方式說著,「妳不覺得嗎?這裡……」

    好冷。

   現在是炎熱的夏季,照理說吸收了一整天白天的毒辣陽光之後,地下室應該是極為悶熱的,然而這間房子的地下室卻沒有一丁點熱度的感覺,就算現場有著工作人員來來回回穿梭,依舊是像個大冰庫。而且她覺得她的肩膀好重好重,像是駝了甚麼重物……

   「好冷?這裡是濕氣重了些啦,妳再忍忍,等一下拍完我們就可以回台北了……」化妝師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她。

  「好了嗎?我們要正式拍了喔!」

    王正義示意燈光師將燈光調到柔暗的程度,兩人的話語立刻被中斷,王正義走到張佳佳的面前,詳細解說著:「佳佳,這電影最後的高潮重點就靠妳了,妳現在要走近那個大箱子,然後發現女兒的屍首,舊版是安排小童星在裡面當屍體,這一次我要使用電腦特效,裡面沒人的,妳只要把悲傷跟憤怒的情緒演出來就好了……」

    王正義的嘴巴一開一闔,張佳佳的眼睛直視著對方,可耳朵裡卻承接不住任何一句話語,她將視線投注在那只等等要發現女兒屍骨的箱子,聽工作人員說,這口箱子從之前拍舊版情屋之際就存在在這兒了,因為現場有這麼一口箱子,省去了做道具箱的麻煩,以前拍片的時候真的有這一口箱子嗎?她以前當童星的時候有鑽進去裡面演出這一段嗎?她只覺得頭好昏,肩膀好沉,好冷好冷……

    「好了,正式來了唷--!」

    眾人各就各位,拍片現場變得鴉雀無聲,打板人員一拍,攝影機立刻對準了張佳佳。

   『唧--嘎--』

    張佳佳一步,兩步,三步……緩緩地從潮濕的木頭樓梯走了下來,老舊的木頭彷彿承受不了她的重量,紛紛發出詭異的聲音,更增添了現場的恐怖氣氛。

    她眨了眨眼,拿著道具的手電筒掃著地下室的角落各處,最後燈光停留在那只放在角落的巨大木箱,深褐色的箱身上出現了一點一點的白色絨毛,那是潮濕所致的黴菌菌叢,蜘蛛絲爬滿箱下的四個角,沉重而詭異的氣氛讓張佳佳幾乎停止了呼吸。

    這是假的。這是假的。這都是劇組人員弄的,不要在意這一切,趕快拍完就沒事了--

    張佳佳不斷地在心裡給自己打氣,然而肩膀上的沉重讓她幾乎要昏厥,蹲了下來,把手電筒放在一旁,準備拉開木箱上兩旁的卡榫……

   「別開--!」

   泰姬的聲音劃破了這場景的詭異氣氛,然而匆匆趕到的她依舊是遲了一步,張佳佳的手已經將卡榫打開,並且掀開了箱子--

    「啊!」

    突然在那一瞬間從箱子裡面衝出了黑霧,快速地在拍攝現場如閃電般的亂竄--

   「卡!卡!卡!這是誰弄的?」王正義一時間還搞不清楚是特效還是意外,扯著喉嚨大罵:「搞道具跟特效的不要亂來好不好!我可沒說要弄這麼簡陋的特效!」

老闆一家三口的屍體被當地人發現的時候已經是一兩個月後的事了,當地十分貧苦,因此三個人皆是草草下葬,小女孩在等待埋葬之際,曾放在那口箱子裡。

「咕……咕咕……」

張佳佳只覺得喉頭一緊,彷彿有一股力量正抓住她的喉嚨,不讓她呼吸,記憶如電流般竄過她的腦中,這感覺她曾經經歷過,是的,她經歷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