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

   「我們為甚麼要聽一個女人的話?」

   「不答!」

   「我不想回答!」

    泰姬彷彿是料中對方會有這等反應,立刻露出了一抹笑容:「諸位老大哥別生氣,先瞧瞧腳下的土地,是不是有甚麼不一樣的地方?」

   光團在靜默了幾秒後,像是要用盡全身力氣般地異口同聲地吼著:「妳這女人--」

   「老大哥們果然識貨,這是引天火符。」泰姬的笑容依舊甜得可以掐出蜜來,像個老師般地背出功效:「天火,故名思義,即是天上最純正純陽之火,用來雷擊滅鬼,最為有效,剛剛我在這兒跳啊畫的,還挺累的呢。」

   「我們跟妳無冤無仇,妳這女人居然這麼惡毒--」光團的咒罵十分一致。

   「噯,此言差矣,我在這兒跳舞而已,又沒要祢們進來我的範圍內,願者上勾,不是麼?」

    她倒是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隨即做出打手印的動作:「我要問的問題很簡短,祢們可以選擇答,或者等天火來。」

    「停--」威嚇利誘下,似乎讓鬼眾們真的為之怯步。

「妳要問甚麼?」

    「妳要問甚麼快說!」

    「快說!」

    「我想知道那間『老厝』的事情。」她的眼睛笑得像是兩枚彎月,然而手印的姿勢仍然是預備中,客客氣氣的問話,像是在問路那般輕鬆:「有誰可以告訴我,越詳細越好呢?」

 

 

 

    雲遮月,地上漆黑一片。

    張佳佳躺在旅館房間內,像一隻捲曲的小蝦米蜷曲在床上一角,發出規律的鼻息,酣然入睡。

   「佳佳,醒醒。」

    王正義的聲音突兀地在安靜的房間裡面響起,張佳佳起先不怎麼在意,然而一隻手搭上了自個兒的肩,死命的搖著,「佳佳,快點醒醒。」

搖晃的動作鬆動了美夢,瞇了瞇眼之後看到王正義的臉孔,這才讓張佳佳清醒了些:「王導?」

    「佳佳,刷牙洗臉,打理一下,準備要上工了。」

    張佳佳眼睛睜得老大,方才的睡意被這話給驅走。看著突然出現的王正義已經著裝準備好,不解地問著:「今天要上工?但是今天警察不是要封鎖整個拍片現場麼?」

   「我們只剩下一場戲而已,而且我們是在地下室拍的。」王正義神神秘秘地壓低了聲音說道:「我們偷偷進屋子拍,而且現在是深夜,不會有事的。」

   「但是--警察--」

   「放心!我打聽過了,他們對這一區大概是三個小時才尋一次,只要妳狀況OK,我們很快就可以收工了!」

   「但是……」

   「唉呀!有甚麼好但是的?就拍就對了啊!走走走!」

    面對王正義的強勢,張佳佳的猶豫無效,而雲層,似乎將月藏得更深了……

 

 

 

   『嘎--咿--嘎--咿--嘎--咿--嘎--咿--!』

    糟糕了。

    泰姬穿著一身爆乳火辣性感的舞衣,忘了將運動服拿回車上,甚至亦忘了把收音機擺回後座,也忘了被自己定格的殷揚,只是要用最快的速度要趕下山去。

    那間房子以前是日據時代一個日本商人開的旅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