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過大家精彩的表演,一個比一個準備的用心,我相信大家現在一定心情都很緊張,因為現在就要公布入圍決選的號碼――

    光鮮亮麗的女主持人,穿著一襲桃紅色的短裙洋裝,面帶微笑的朝著攝影機與一片鴉雀無聲的參賽者,不急不徐地說出台詞。

    「決選入圍的號碼有――

    數把燈光與數架攝影機,開始轉移到參賽的群眾裡,每一個被燈光與鏡頭帶到的臉孔,都是年輕萬分,俊美滿點,那些男孩們個個把自己打扮得像是光彩亮麗的公雞,等待欽點。

    「二號、三號、八號、十四號、十五號……」

    女主持人不斷地叫號著,也惹得參賽者群裡迸出一陣又一陣的驚呼與鼓掌,這可是有攝影機在拍著呢,每個人都做足了愛與友情的功課,戴上最真誠善良的面具,不斷地替選上者拍手叫好,只有一個人,默默地站在最角落,雙手握拳,看著這眼前虛假的一幕幕……

    「二八、二九、三一…以上就是進入決賽的參賽者名單,恭喜這些參賽者,不過落選的也千萬不要灰心,失敗是成功之母,沒關係,這一次累積了經驗,好好充實練習,本台會不定期舉辦甄選活動,可以再準備來參加,謝謝大家,歡迎下禮拜同一時間,繼續收看我們的特級男聲選拔賽――!」

    女主持人跳過了元國慶的號碼。

    Ending的音樂響起,大夥兒一起跟著音樂老師起的節奏鼓掌,攝影機照著每一位參賽者,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虛偽的誠懇假笑,直到燈光漸暗,直到音樂停止,五光十色的錄影終告一段落。

    他又再一次的落選了。

 

 

 

    元國慶搭上綠色的新店捷運線,快速的行進車廂發出喀啦喀啦的響聲,這個非假日搭捷運的人特少,元國慶特意選了最後的車廂的位置,不想引人注目。

    打開包包,拿起剛剛出門前從信箱口取出的信件想打發時間,除了電話帳單跟一些廣告傳單外,還有幾封淺綠色的信封;然而這些淺綠信件讓他皺起了眉頭,看也不看,就將它們與廣告傳單一起撕毀。

    突然間他聽到了一些竊竊私語的笑聲,抬頭一看,見到兩點鐘方向出現三個打扮時髦的小女生,頻頻對他投以注視的眼光,元國慶皺起眉,立刻收了包包,拉了拉帽沿,轉身望向窗外。

    他來到台北已經半年,當初立下誓言,說一定會在台北闖出一番名氣,這些日子來參加大大小小的選秀活動不計其數;而特級男聲選拔賽是他最後的一個希望,初選從全國各地的高手不斷,透過電視報章雜誌各種媒體的強力放送,多多少少有人記得元國慶的長像,然而關於他其他部分呢?恐怕要打上一個好大的問號。

    全台灣,有多少人懷抱著「出名」夢想?每每扭開電視,就有一大群屬不清、記不起的歌星明星,上著通告,趕著推銷自己的專輯,就是要讓人記起自己的名字,記起自己唱的歌曲,進而有好感,進而有銷售量。

    俗話說上帝關了門就會開窗,元國慶有一個極為老梗卻極為話題性的出生,他是在天主教育幼院長大的,從小就是個棄嬰;靠著各方善心捐款,完成了高中學業;雖然出生如此,上天卻給了他一副極為帥氣的臉孔做為補償,元國慶長像並不差,歌喉也不錯,舞蹈也很認真地練,這些都是以前在學校的時候吸引女孩喜歡他的方法,他在學校裡有許多支持者,甚至也交過許多女朋友,在他要北上的時候,還有許多紅粉知己熱熱鬧鬧的辦了幾次歡送會,還有一些人居然也塞了錢給他,怕他在異鄉生活苦之類的――然而到了台北,就是運氣差。       

    沒有改變運氣的方法嗎?

    他攤開最後一次進棚錄影終結時,那個舞跳得比自己差、長像也沒比自己帥,卻運氣好得擋不住而入選的小杰給他的一張名片。

    元國慶會跟小杰做朋友,是因為他自身覺得比小杰優越的關係;然而誰也沒料到,評審居然取小杰捨他,在他離開之前,小杰同他說了一句耳語:「你可以去這個地方看看,或許能幫上你一點忙。我就是在這裡得到一些指點的……」

    那名片的字句其實並不生澀艱難,但是卻有一種極為詭異的感覺。

性我者得永生──您饑餓如狼卻無法滿足嗎?性我者,得永生,解救之道就在眼前。

不快樂嗎?您有任何跟性難以啟齒的願望無法滿足嗎?那麼請來性我者得永生,無論怎樣的願望,我們都將竭誠替您滿足。

聯絡方法:請至新店線捷運總站月台處,將此卡片背面寫上您的電話跟姓名,投至月台處的可回收垃圾桶內,立即有專人為您服務。

    雖然這名片奇怪,可對於走到絕望盡頭的人來說,只要能解決眼前的不幸,任憑甚麼光怪陸離的事情,也就都不怕了。摸著自己身上僅剩的幾個銅板,元國慶決定再賭上一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