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

    「是妳!」

    原本正在古厝裡面探尋鬼床的泰姬,因為聽到吵雜聲而衝出來,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殷揚;關於師門的新仇加舊恨,在此時卻因為外人太多,不宜爆發。

   「這是怎麼一回事?」

    泰姬將注意力轉到了拍片現場,將昏厥的張佳佳扶起,問著四周所有的劇組人員,只見劇組人員個個臉色蒼白說不出話,第一個反應過來的人是王正義,只見他亦有些顫抖地說:「佳佳……佳佳剛剛……剛剛跳起日本舞蹈……還一邊用日語唱著歌,我們阻止不了她……劇本上沒有這一段的……妳看!」

    王正義按下機器按鈕,殷揚與泰姬立刻衝到面前觀看,一面用急促的語氣說道:「佳佳不會講日文,同時也不會日本舞,劇本上母親的角色雖然是個舞蹈家,可是是專精芭蕾舞--」

    畫面上的張佳佳半瞇著眼,與芭蕾舞的大動作十分不同,只見她一舉手一投足皆緩慢而優雅,手心做出抓握的姿勢,彷彿真有一把小竹扇,然而就當鏡頭帶至她的腳畔時,泰姬終於看到--

    有一雙黑色的手,像是從灰色的石子地板上浮出,就這麼恰巧地握住了穿著碎花裙的張佳佳的小腿,慢慢地往上爬升;接著石子地板像是游泳池般地出現波動,除了雙手外,黑色的頭、身體,慢慢地從地板上出現,而那抹黑色的身體像是一具輕盈的人偶般,藉由雙手的爬握,攀附到了張佳佳的身子上……

    泰姬想要再繼續看下去,然而下一秒就是殷揚破窗的畫面,而那抹『人影』就這麼往上一竄,與自己擦身逃去!這『人影』又是甚麼?跟張佳佳髮隙間的女人頭又有甚麼關聯?

    一連串的謎題讓她傷透了腦筋,彷彿是墜入五里霧中,令人眼花撩亂。

    「喂!火派的。」

    就在這個時候,殷揚的聲音從她後面傳來,泰姬厭惡地往後頭一看,只見殷揚正朝自個兒方向走來。「我叫殷揚。妳呢?」

    「泰姬。」她冷冷地報上自己的名字。

    「看來事情出現了不得了的轉變,鬼床已經可以附著在人體上了?」殷揚突然提出了令她吃驚的邀約──

    「要不要跟我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