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是來撿戲服上掉的珍珠的……」泰姬表明了自己的來意,「不好意思,剛剛我以為有東西要偷襲我,所以……」
「是那個嗎?」女子揚起下巴,示意右邊的角落。
泰姬往旁邊看去,果真看到自個兒的珍珠在角落,連忙蹲下拾起:「對啦對啦!謝謝妳--」
「妳就是王導說的護士?」
還未等對方回答,那個女人已經緩緩地走到泰姬的面前,亦一起蹲了下來,一雙大眼裡閃著火光,瑩瑩跳動,似乎急切地想要確認對方的身分:「我其實不需要護士,請妳走吧,我真的不需要--」
泰姬在腦海中拼命尋找這女人的輪廓,似曾相識的感覺讓她從腦中的記憶庫抽取出來,是情屋的電影畫面提醒了她,過了半會兒,她這才問道:「妳是……張佳佳?」
「請妳救我──」沒化妝的張佳佳在泰姬看出自己身份之後,突然間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啞著聲音,彷彿泣訴地哀求:「我好難受──我真的很不想這樣……可是我……沒辦法……」
長大後的張佳佳沒有改變多少,一張清秀的素顏有著一股說不出的典雅氣質,盤上來的頭髮和白襯衫牛仔褲的打扮十分清爽,一雙大眼載滿憂愁,。
「張小姐,妳可不可以把話說得清楚一些?」泰姬看到她情況不對勁,靠近了有些激動的張佳佳。
張佳佳像是進入了一種激動的狀態,搖晃著自己的腦袋,劇烈的動作令盤起的髮絲脫散,長髮遮去了大半蒼白的臉蛋,然而她依舊在搖晃著自己,「我不想要讓大家失望,我不想要讓大家失望,真的,可是我……可是我受不了了,我……妳不知道我每天有多難過──」
張佳佳一反剛剛溫柔文靜的模樣,不但不聽泰姬的制止,反而更加提高了分貝,「救我--」
說時遲那時快,只見張佳佳在大聲求救之際,竟然起身橫過桌面飛撲到泰姬的身上,霎時間那圓桌翻倒發出巨響,然而泰姬在被撲倒的那一瞬間,看到的畫面雖然極短,卻叫她心頭一顫!
一個正常的人類,應該只有一個頭顱;然而張佳佳除了自己的頭外,泰姬在她撲上來的那剎那看到亂髮之中還有一個『頭』!髮隙間冒出的『頭』是一個陌生的女子臉孔,然而她們共同的表情,卻都是哀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