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天不負苦心人,正當泰姬苦於如何接近拍片現場之際,居然讓她從網路上看到了要徵護士的消息,兩天後,泰姬抵達這個熱死人不償命的南方小鎮,為了應徵隨身護士一職,抵達了拍片現場。
「要應徵護士?妳等一會兒,我去請王導來。」
泰姬跟工作人員說明了來意,立刻被請到一旁,她瞇起了眼睛,眼前這一棟爬滿了藤蔓,仿巴洛克建築的紅磚水泥屋,像是一只龐大然大物,盤踞在這片土地上,威嚴不可語。
沒有夜裡過多的脂粉,泰姬盤上髮髻,身穿護士服觀察著周遭環境,左手拿著履歷表,右手拿著從網路上下載的情屋新聞,不放過任何關於情屋的資料。
『情屋』是十年前華人電影中頗為令人激賞的一部文藝片,由當時最受矚目的新銳導演王初天所拍攝,描述一位有才華卻有志難伸的女舞蹈家,靠著大亨包養而成功闖出名氣,最後仍脫逃不過情慾與道德掙扎,兩個人與私生女一起自殺了結。劇中對於人性情慾有十分大膽的描述拍攝,由於題材另類,在加上當年飾演兩人私生女的童星張佳佳哭功了得,令人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而這部作品的成功,拿了那年最多的電影獎項,就連當初這棟出租拍片的古厝也一時聲名大噪,”情屋”讓王初天躍上王牌導演的地位,但是正當如日中天的時候,王初天卻因為腦溢血死亡!
「妳就是要來應徵的護士?」
就當泰姬看資料看到一半,王正義從一堆工作人員中殺出,直接筆直走向她。
「是的。」泰姬露出親切的專業笑容,遞上履歷:「這是我的履歷表,情屋這部老片,前幾年我有看過,真的非常非常精彩。令尊真的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導演!」
「真的?妳也喜歡情屋麼?」王正義見到對方對自己父親的作品喜歡,頓時間對她的好感上升,他看了看她的履歷:「嗯,妳學歷不錯,應該對這種特別照護有把握吧?」
「是。」泰姬微笑,隨即打蛇上棍,「我會對病人隱私完全保密,以及處理一些護理方面的流程。可以馬上工作,請問病人是……」
「嗯……我想請妳照顧張佳佳。」王正義一提到片子中的女主角,眼神立刻變得溫柔起來。「她的身體不是很好,這幾年一直都有在吃藥,再加上拍片是件蠻累人的事情,常常在片場上暈倒,這邊地處偏僻,要看醫師也不是很方便,我希望有個護士可以短期看護著她。」
「好的。」從王正義的表情來看,這項應徵,泰姬已經合格了。
「妳可以先參觀一下片場,我快拍完今天的進度了,等等再讓張佳佳跟妳見面。」王正義爽朗地說著。
「好啊好啊!」
太好了。
她正想好好勘查地形,找出那張鬼床所在之處!
王正義寒喧了幾句之後立刻離去,剩下泰姬在片場上到處走走逛逛,老厝裡面散發著一種古老潮濕的氣息,為了不讓人起疑,她走到了角落處的服裝活動衣架,假裝在看這些衣裳,然而就在這個時候,泰姬的手碰到了一件鑲有珍珠的衣服,不知怎麼地,原本串好的珍珠,竟散了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