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去勘景的時候,發現了很多野百合開在山坡上。」王正義那張黝黑的臉上有汗水跟汙泥,握住百合的手臂亦是沾滿泥土,充分顯現出這些花朵離土不久,散發著新鮮芳香。「我記得妳很喜歡百合花,所以摘了一些,等等我再跟旅館的人要花瓶,擺在妳房裡。」
張佳佳看到那白色溫潤香氣的花朵,再看到王正義認真的表情,她的焦慮的不安在一瞬間突然潰堤,眼淚像豆大的珍珠一樣滑落,這樣的表情讓王正義慌了手腳。「怎、怎麼啦?妳不喜歡?還是我做錯了甚麼?」
「不……花很漂亮……我……很喜歡……」張佳佳搖頭,抹去臉頰上的眼淚,走廊的日光燈卻把她的素顏照得更加蒼白,勉強擠出的微笑看起來更憐人。「我只是在想……為甚麼王導都可以對我這麼好……為甚麼我男朋友可以都對我不聞不問……?」
「家明還是沒有給妳回電?」一提到她的男友,王正義臉色一沉,印象中這男人全身上下用名牌打理,一雙桃花眼放電的速度比走路還快,只在劇組開拍的前一天送張佳佳來,其他時間根本沒有見過再來探班。
張佳佳點頭,但是還是委屈地在外人面前替自己男朋友說話:「或許他真的很忙……你知道廣告業都是責任制的,他現在又自己當老闆,如果沒有做完,是沒辦法下班的……我想戲也快殺青了,等回到台北我再跟他聯絡好了……」
男人把事業擺第一,女人永遠把愛情擺第一。
害怕知道真相與被迫知道真相哪一個傷人?張佳佳不敢去想;她現在也只能把忙當藉口;因為她實在不能想像一旦戳破了這一層虛假的藉口之後,她會發現更多無法忍受的真實……
「妳的藥……吃完了?」王正義側身看見床上丟著白色藥袋,細心又眼尖的問著。
「嗯……」
「要不要明天我請助理替妳拿藥?」
「不用了,我想試試看自己能不能不用靠藥品……」她虛弱的微笑看起來更加令人心疼。
「不如,我給妳請個護士好麼?」
「請護士?」張佳佳抬起頭,立刻否決:「不用,我不需要護士。」
「但是自從我們在這兒拍戲之後,妳幾乎一個禮拜會昏倒一次,而且吃又不多,體力負荷不了,這兒要看醫師也不方便,如果能請個護士幫妳打點滴,補充營養之類的,或許會好一些……」
「王導,你真的對我太好了,但是你已經先給了我一半的片酬,我覺得護士是額外的開銷,我這麼久沒拍戲,也不算是大牌,大可不必……」
「不,我想還是請好了。」王正義的聲音裡聽起來不容反抗,「身為這部片子的導演,有必要將主角的身體顧好,這才能好好的拍出我想要的東西,為妳好,就是為我好。」
王正義要張佳佳接下百合花,他從口袋裡掏出手機,隨即吩咐了下去:「喂,小李啊?幫我張貼要找短期護士的廣告,對,我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