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大導演王初天之子王正義繼承父業,將老片”情屋”重拍,此片詳細描述外遇情婦與大亨間的人性情感掙扎,當年曾獲獎無數,此次特地請來過去在情屋中飾演私生女角色的張佳佳,擔任情婦一角,童星出身的張佳佳對於這次拍攝表示將會全力以赴,記者會特地選在拍片地點,女主角張佳佳身穿幾近透明的薄紗小禮服斜躺在百萬古董名床上,”小女孩長大了”更顯話題……」
是那張床。
殷揚的注意力,不是在張佳佳漂亮年輕的胴體上,而是她斜躺的那張骨董床。
即使是照片寫真,依舊定格了這張床散發出來的妖氣。
一大清早警鈴大作,煙霧火焰四處瀰漫,旅館的廣播立刻發揮了安撫人心的效用:「各位旅客,目前本店火警警鈴響起,請不必緊張,我們的火警警鈴正由工程人員做檢查與了解,請依序照著服務人員的指令往逃生方向前進……」
廣播點醒了殷揚,他立刻裝作一般住客,混在人群中盡速離開了著火點。
追溯鬼床下落這麼久,這場戰,現在才正式要開打。



夜裡,微風從窗口爬入,撩起一方蕾絲窗簾;偌大的室內沒有一丁點燈光,唯一的光線,是張佳佳手上的那只手機四四方方的螢幕冷光。
幾份報紙被隨意地扔在床上,共同的地方是每一份報紙的版面,都有張佳佳不同角度斜躺在床上的美麗豔照。
「您所撥的電話目前未開機,請在嗶一聲後留言,快速留言,請按……」
枯燥的女音單調地說出了電話那端的狀況,張佳佳嘆了一口氣,冷光將卸妝後的黑眼圈與疲態照得格外清楚,她啞著聲說道:「家明,我已經把款項匯到你戶頭裡了……這是我這一次拍電影一半的款籌,王導說殺青後會再匯另外一半給我……如果有時間就去刷一下本子,看看有沒有問題……如果你有空……打個電話給我,好嗎?我們很久沒見面了……」
收起手機後,張佳佳的心像是一片空白荒涼的漠地,她將自己縮了起來,手環膝蓋,出神地發呆,直到太陽穴隱隱約約傳來疼痛感,她才有了一絲疼痛皺眉的表情。此時的她完全不像螢幕上光鮮亮麗,豔光四射的女明星,反而像是害怕受傷的瑟縮小女孩。
愛令人變樣。
愛令冷靜的人變得不冷靜,愛令熱情的人變得義無反顧,愛令理智都能拋在腦後,一切都只因為愛,投入更多,只因為怕失去愛。
一旦開始害怕失去愛,愛就會開始像鬼魅一樣令人心神不寧;日也想,夜也想。她不能抑制自己的可怕想像,拉開抽屜拿起裡面一包白色藥袋,打開卻發現裡面空空如也。
就連暫時冷卻自己想法的藥物也殆盡。
「叩叩!」
突然間,外頭傳來的敲門聲響起,她還來不及應答,外面就響起了王正義爽朗的聲音:「佳佳?妳睡了嗎?這邊的星星好美喔,台北看不到的呢,要不要出來看夜景?我知道這裡有一個地方可以看到山坡地的……」
王正義嘮嘮叨叨地說著,張佳佳嘆了一口氣,她明白王正義的個性,若不趕快出去應門,他可是會在外面說上一整夜的,於是心不甘情不願地開了門,「王導,我……」
她才剛剛把門打開,卻有滿滿的白色百合映入眼簾,讓張佳佳張大了眼睛停住了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