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門町,午夜11點。
泰姬從捷運六號出口走出,一股風揚起她的黑色及腰直髮與蘇格蘭黑白小短裙,露出她半個裸肩與性感網襪包裹的白皙大腿。雖然夜色不易分辨,卻帶起幾分曖昧遐想。
泰姬,二十出頭,無房無車無男友,物質生活雖然三無,卻有無敵青春肉體。
玲瓏有緻的身材是青春,無價。
白天,頂著熱騰騰的護理系畢業證書,找到了兼職護士的工作;但是憑泰姬的能力,兼職對她來說是牛刀小試,不穩定的白天工作,是為了夜間的另外一個「正職」。
非假日的西門町,少了年輕生命的喧鬧,顯得有些寂寥。泰姬從自個兒黑色絨毛小包包裡面掏出了銀色的手機,正想播打,卻有聲音從前方打斷。
「妳就是風騷小護士?」
對方打量著泰姬的眼神,像是一隻飢腸轆轆的野狼,正對一身火辣裝扮的泰姬說出她網路上的暱稱。
「你……就是三十公分大鵰?」泰姬那一雙擦著粉紅色亮彩眼霜的大眼,把眼前這個又矮又胖的男人從頭到尾看了一遍。
抹了髮膠之後的頭髮一條一條地油膩往後梳,泰姬懷疑這男人到了中年是不是會有禿頭危機,大餅臉上一只紫色的黑框眼鏡下擠出瞇瞇眼微笑,黑色的襯衫想要盡責包住肚子肥肉,卻欲蓋彌彰緊繃萬分,新潮的配件在不合襯的人體上看起來一點兒也不流行,然而三十公分大鵰還是極為有自信地回應:「對,我就是。」
「那走吧,我已經訂好了旅館了。」
泰姬的回答極為乾脆,這下反倒是三十公分大鵰大為吃驚:「妳……妳向來徵一夜情都是那麼直接的嗎?不需要先去吃個宵夜、培養一下情感……」
泰姬的水潤粉唇微微上揚,吐出的話卻直接得教人臉紅心跳。
「沒必要。」
這是一場奇怪的一夜情,女的比男的主動,兩個人一前一後,像是在趕場般離開了六號出口處。
「鈴──鈴──鈴──」
腳踏車的響鈴在這個夜晚裡特別清脆,一身自行車騎士打扮的男人穿過了紅綠燈,停在六號出口處。
路燈與霓虹燈的反覆照射下,看得出這男人有一張極為好看的臉孔,濃眉,大眼,刀砌似地有型線條像是模特兒般引人注意,然而就在這個時候,響起了完全不搭嘎的配樂──
 「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
  殷揚才剛剛停好車,連忙從後方斜背包中掏出黑色手機,讚美主的來電鈴聲在汽車行人穿梭間顯得格格不入。「喂?喂喂?」
  「別喂了……我看到你了。」
  就在這個時候,一雙棕色馬靴映入他的眼簾,殷揚抬起頭來一看,是一個燙著大波浪,抹著濃妝的女孩,正拿著手機,用一種無奈又詫異的眼神看著他。「你是幽暗火焰?」
  女人真是謎樣般的生物,當還沒三十之前,總是急欲裝熟;三十之後,卻又希望裝小。眼前這個女孩分明還有一張稚氣的臉龐,卻用濃妝跟過分的衣著來加重自己的外觀性,殷揚忍不住問道:「是的,那請問……妳就是淡紫色滄桑嗎?」
  「對。」女孩點了點頭,耳朵上的墜子搖啊搖的,像是在嘆息。
  「那個……妳滿十八了嗎?」殷揚又再問。
  「廢話!老娘早就滿十八了!」淡紫色滄桑用一種極為不滿的語氣回道:「你搞清楚,我們是出來一夜情,不是出來健康教育,我還沒罵你說謊呢!少用老師的語氣訓人!」
   「我騙妳?我沒有騙妳吧?」這下子換型男錯愕。
  「還說沒有?當初約的時候還騙我有車!我還穿了超短裙耶!」淡紫色滄桑劈哩啪啦地罵了一頓:「結果你那是甚麼車?你……喂!你幹嘛?」
  淡紫色滄桑還沒說完,自行車型男已經先握住把手,將龍頭往後轉,作勢就要離開,四十五度的斜角望著剛剛還在憤怒的女孩:「上不上車,給妳一分鐘考慮。」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小女孩對型男的臉孔無法抗拒,只是抱怨了幾句,卻似乎惹火型男,連忙三步併作兩步,「上!上!等我一下~」
每天晚上,有許多的雄性雌性,都在進行生意昂然的交流。夜,彷彿更黑,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