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遊記我要採倒敘法來說,WHY?因為我誤會了台南美食8年
起因要從八年前,我寒假的時候被身為台南人,姑且代號稱之為玲蘭的我同學強迫說要帶我去相親.
她說在成大計中逼逼ㄟ絲認識了一個成大碩士班的(請注意當年姑娘我才二十零一二歲吧= =大學生)
她說那個男人也是高雄人,身高180左右,也很愛看書,我們應該很適合.(難道高雄人就只能嫁給高雄人嗎我的天啊高雄很大耶小姐)
於是她便硬邀(真的是強迫耶,還說如果我不去下學期就絕交之類的...)
再加上我姐一直說 去啊 去啊 非常鼓勵並且幫我SAY豆
於是我就搭上八點的高雄往台南自強號(我不知道WHY兩個高雄人相親要到台南去幹嘛)

然後玲蘭就騎著她的小五十,載我前往台南最有名的古蹟...安平古堡去進行古蹟相親第一站
然後我們就看到一個很高很ㄎㄨㄞˇ的男生,姑且稱之為大樹好了,還有他同學,WELL,姑且稱之為小草好了
就這麼跟我們會合,我實在很無言,當時大學生的我不知道該跟公的講甚麼(話說後來到醫院工作完全可以跟醫師沒大沒小到底是...)而且我真的覺得很ORZ,相親耶,相親耶!我一直以為我不會碰見到這麼古老的名詞在我身上
好吧廢話不多說,小草跟大樹都是成大碩士班的學生,然後其實一路上我還蠻沉默寡言的
第一個是因為我覺得我不知道要跟一個陌生公的講甚麼
第二個是我不是很喜歡這種不自然的方式跟異性交往 要我就要自己找
然後從安平古堡下來之後我們就在她底下有一個 好像是拜馬祖的吧

(請注意這是今年我舊地重遊拍的照片)
她旁邊有兩間狠有名的蚵仔煎,然後我就想吃吃看台南的蚵仔煎有甚麼特別(美食好像比相親重要些...)

(這也是今年拍的 但是我忘了我吃哪一家了 只是今年來看的時候有點感慨= =)
然後其實我不太知道他到底好吃在哪裡 因為感覺高雄也是差不多的口味跟醬料啊...
我吃過最好吃的蚵仔煎大概是豐原廟東那間

最妙的是,我們的工具是他們的喔多敗,結果大樹載玲蘭走了,老娘被小草載去下一個景點 億載金城
媽啊 我國小二年級去過億載金城一次 後來就再也沒去了
沒想到下次再來居然會是這麼尷尬的場面
然後我被小草載 我才知道小草不是小草
喔多敗發動變成風火輪 X的騎超快 而且都會故意緊急煞車
你到底在急甚麼 荷蘭人跟鄭成功三百年前就打仗打完了 不差你一個 先生

幸好他的喔多敗後面的後座拉環拉力還蠻好的 我的手緊緊的握住才沒有一直往前嬌喘一聲撞到他排骨背...

最間界的來了 當我們去完億載金城...要準備去吃豆花的時候 有一個台南人跑來跟小草借車
那個人也是第一次見網友 選在台南 是租車的 但是那車壞掉了 它必須找代步工具回到原來車行載老闆來看
於是小草就借車給他(我覺得就這點來看小草還算個好人)
不過我們就在想說...那男的大概把不到那個網友了....出師不O

後來我就回高雄了 玲蘭問我對對方感覺怎樣 我說就...就一隻公的啊...= =我真的不知道要講甚麼 不過如果小草配大樹我覺得挺配的(腐女魂又出來了)

然後此次對台南的印象是:台南的蚵仔煎高雄也吃得到啊,安平的豆花,好像跟我家附近的豆花店也差不多....

接下來再去台南就是畢業了
大夥兒畢業之後再相聚,是因為我要去台南找一個我認識的網友(我此時已經定居在台北了)
因為他是廚師XDDDDDDDDDDDDD<-好吧我是貪吃鬼
這一次是玲蘭陪我去的,他說怕我被姦殺(哇咧...好啦 我同學其實是多慮了)
這一次見著的是..對方全家,南部人真的很熱情 煮了很多豐盛的菜餚 我們還有幫忙煮喔(是幫倒忙吧 阿哈哈哈哈)
能吃到廚師煮的還蠻好玩的經驗
後來他2007年至今的此任女朋友成為我的書迷(這也是一個緣分)
廚師真的是一個好人
但是廚師煮的菜不是台南古都美食的那種
所以沒有印象

再接下來大概是大學畢業約三年後吧

那時候我過著上醫院上班 週末上PUB,電影,館子...反正要看行程表的那種空虛日子 有人約我就出去
後來去台南找玲蘭 她帶我去吃狠有名的鱔魚意麵
說真的
我完全不記得那個意麵跟那個鱔魚的味道
我只記得在一個市場 並且他說那是非常非常有名

爾後我產生了一個疑問 台南除了出政治人物跟古蹟外,到底她們是吃甚麼長大的....?還有, 台南人真的很團結,超熱情的耶,挺自己人超猛的,除了政治人物之外,還有連花園夜市也是挺到一個讓我印象深刻

八年後,我跟天人菊聊起以上這些往事 身為台南人的他當然勃然大怒...他說 X的(這句是我加的)我一定要為台南的美食平反!

於是經過上次他高鐵瘋狂一日遊後,我就下去找他...(待續)
















arrow
arrow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