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則新聞讓我注意到,某ER的主任因為在南亞海嘯救了很多人而感染屍毒
然後有師父說他的背後跟了好多人...
我真的非常佩服那位醫師
好吧話題扯遠了
我要說的是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有的時候吃肉會覺得肉有腥臭味
我以前小時候不太會這麼覺得
幾乎是無餐不肉
後來到了OR實習吃了一個月的素 那家素真的超超超好吃
我甚至覺得就算要我一輩子吃素都沒關係 只要好吃就好了

到了大學時代因為室友吃素的關係
她介紹了素食的美味
後來我早上都吃早齋(中間有一段時間我有恢復吃葷,後來又改回來) 有時候因為爸媽身體不舒服我會吃素一個月之類的

前年的時候有一次我到朋友家看小朋友恰好阿媽在熬大骨
大家都知道小朋友要補充鈣質 大骨當然是最好的選擇(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阿媽的做法好像是先熬煮大骨
把精華放凉之後冰成一包一包 要煮稀飯加上小魚的時候拿出來解凍

問題是我聞到大骨的味道 我就覺得滿房的屍臭味

其實我可以容忍視覺上內臟甚麼的血腥場面
可是臭味我真的受不了
會吐


雖然我現在也是有吃肉
可是菜變多了 肉真的算點綴 不然就是吃海鮮(但是有些海鮮也很腥= =)
甚至有一次我要把麥當勞早餐有一款包肉片跟蛋的那種 我只吃蛋
但是我居然覺得那肉的屍臭味讓我想吐

可是有時候我又不會想吐 像炸雞排那種東西 我就覺得好怪
是因為食物不新鮮麼


不過我是真的還蠻推吃素的啦 但是不要吃過頭 為了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