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nowhere - [給薔薇的信18] 親情的容顏
最近終於逐漸康復,然而,前些日子剪髮時太高估了台北的暖春,以為下午不會冷
結果我的喉嚨又癢了起來.唉

時間真的是雙面刃,以前,我很不喜歡我母親管教我的方式
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喜歡.
如果你曾看過電視上的逆女中,丁天使她阿母,那你就可以想像我媽年輕的時候,是怎樣的一個得理不饒人又嗓門大得嚇人的人
當然,我對我母親的不舒服,還有來自於幼年時期父母爭吵離婚時期的一些陰影,
他們總是以為一個不到六歲的孩子是記不起甚麼的
錯了
孩子記得才多.

由於家裡訓練,我大概五歲左右就可以看得懂國字,看國語日報大概六歲左右沒問題,但是我的注音非常的不好.
我對於家裡的一些事情大致上都可以記得很清楚,尤其是對於大人婚姻這回事.

大人就像身體長大的小孩罷了
私心這件事情在愛情燃燒殆盡之後是很殘酷又赤裸的
我阿媽在我小一入學前一天晚上告訴我
不可以把爸媽的事情說給學校同學聽
因為家醜不可外揚

你知道一個七歲小女生要守著一個"家醜",那有多心酸麼?
這一守,我守了16年
23歲的時候大學同學老跟我說:"我好想看看將來駕馭你的那個男人長怎樣"
我說我爸媽婚姻不幸,我不想提愛情這件事.

我怕我一說過去我就要哭了
24歲的時候我嘗試著要說 說完了我就在別人的車上哭了

我實在不是一個愛哭的女生
然而在某些時候我卻必須裝做我自己很MAN

時間對我來說
有時候它帶給我的像是一把刀
一把總在我某些結疤傷口上狠狠拉扯的刀

傷口好不了
在面臨愛情的時候
我總會有重大傷害經驗的恐懼感

我或許渴望著愛
但是我不會想要綁著不愛我的人繼續奮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