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京之時 導遊跟我們說 北京故宮(紫禁城)是中國文物的殻 而精髓都在國民黨遷移台灣時搬來了
所以我個人翻譯成 北京留殻 台灣留肉...(甚麼鳥啊)
總之我還蠻興奮的 因為剛好去年去了紫禁城 今年來故宮可以好好欣賞
對了補一張上一集巴洛克的偏殿 二樓居然有背對著的蔣公 好神奇


然後我們當然就先從三樓開始逛起
來了故宮四五次 小時後年輕不懂這些東西的珍貴 現在一樣一樣有耐心看我覺得好美喔
我在紫禁城看了皇后之寳 是純金的 現在在台灣看了皇帝之寶 是玉做的 是深綠色的 有點大理石花紋
非常開心
看到以往在歷史上的名人 我最開心的是看到蘇軾寫給別人的便條紙
我快笑死了
蘇軾大概沒想過她的亂寫的一張便條紙居然可以流傳那麼久

看到多寳盒好神奇 還有十二生肖的玉雕盒子 讓我想到哈利波特第一集的西洋棋戰士
然後...講一個白罌粟的笑話
她看到玉如意以為那是不求人....當場故宮的空氣突然冷到零下三十度...HAHAHA


當然我這次終於看到翠玉白菜跟東坡肉
超開心的
不過真小啊
翠玉白菜大概跟手掌差不多
東坡肉大概跟麥當勞薯餅的一半差不多大

其實我最希望故宮舉辦的展覽是春宮畫
不過我覺得故宮大概不會辦這個吧
好吧我承認我很A

11點到故宮看到3點...我們決定殺回台北車站
找所謂的女僕咖啡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