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nowhere - [給薔薇的信13] 第一名與100分
妳說,妳是一條長長的走廊,所有的朋友都是多扇窗戶的風景
導引妳 並且妳很開心有那麼多風景

我說,之乎於我,每個朋友都是不同的內褲.
我最喜歡的一件事情,套五月天的歌詞,就是"穿過對方的外衣再穿過內衣刺探最深處的秘密"
我愛寫故事,我也愛觀察人,我看女人,也看男人.我愛秘密.更愛成為他人.
再把這些東西轉化成我的東西,我或許只有一個人的人生.
然而我卻可以因為書寫,因為觀察,我可以成為妳可以成為他可以成為所有人.

我喜歡看內褲.看別人最親密的那一層貼近的布料透露出多少自己的隱私.
有些人,穿著蕾絲卻是白虎
有些人,穿著丁字卻是黑龍
有些人.明明沒屌還要裝屌
有些人,狂野的不須要內褲就很酷
多好

每個人都穿內褲,卻也都像內褲,把最深層的秘密藏起

妳看過千面女郎的漫畫吧
(目前正版叫做玻璃阪面...我又不小心透露出我的年齡 雖然我有收集這套正板的漫畫 我還是習慣叫小時候的名字)
譚寶蓮每一次演戲之前
都會先去揣摩角色

每個作者在寫作之前
也應該要揣摩角色

我很能體會
譚寶蓮所說的"我會演了"這句話的意義

"成為",這件事情在我的工作上來說相當重要
做甚麼像甚麼 要甚麼有甚麼
當我穿上內褲 於是我變成妳 我變成他 我變成書中主角
(當然 我也有穿上不合身內褲的時候 沒辦法窮學生需要錢咩)


於是我認識的朋友越多 我就越多內褲
有些人花邊美麗得叫我驚艷
有些人舒適得叫我歡喜
有些人緊得叫我喘不過去
有些人鬆得叫我難以置信


妳一定在想 妳在我心中是甚麼褲對吧?

我不告訴妳

ㄎㄎ


天冷了 多加衣裳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