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變了好多。
自從我從四行倉庫退守到台灣之後...ㄟ不對啦,我1999年到台北念大學之後。
那時候我第一個住的地方就是最龍蛇混雜的西門町,而且那時候藍色捷運線還沒蓋好,很誇張吧!
我每天晚上都聽得到救護車的聲音,晚上八點以後沒有跟同學一起出門我不敢出去,因為怕踩到狗屎跟被奇怪的北北問你一個晚上多少錢之類的= = (我覺得我想太多了,北北看到我可能是我給妳錢不要你陪...)
不曉得甚麼時後"才"上去的獅子?還是貔貅?總之出到捷運站門口很驚人。

我知道這個駝著東西的是龍生九子裡面的老大,喜歡陀重物。這些東西讓我想到北京的明13陵



以前這些東西是沒有的,是一長排類似像臨時攤販的塑膠篷長長的一條,裡面都算命的,還有一些賣乾果的。
說說裡面。
居然也有地下街這種東西了,我的媽,我已經N年沒來逛過....XDDDDDD


有停車場,以後我想我可以叫人開車帶我來了。太好了ㄎㄎ
有點冷清,不過有幾個書展在賣,我買了好幾本天線寶寶的畫冊,要送朋友他家小孩。

這個是我看過最大型的挽臉美容攤位


兩喜號魷魚羹...這間店在華西街有兩個地方有,一是捷運龍山寺站下來就看得到,二是在華西街那邊。


說來慚愧,雖然我住在那裡兩年,但是我從沒吃過兩喜號。(對不起...)今天來吃真的覺得很好吃。

因為同行友人不喜歡吃裹粉的魷魚,因此我們點的是沒裹粉的,好像是韓國魷魚來著?不是很清楚。
但是這個真的好好吃喔!!是我在龍山寺吃過最好吃的東西了。(難怪我那時候念書那麼瘦....)
筍絲跟魷魚都很好,非常有嚼勁,湯微微有醋酸,非常甜。很好。

走到華西街的老街上的XX醫院過去那裡一點,
要介紹無緣的好吃甜不辣,因為我去的時候太早了,她們跟我講..."妹妹,再過20分鐘再來。還在準備~"

好吧,看在妳們叫一個30歲的人妹妹份上,我是下次會再來的。
在甜不辣旁邊的就是懷念愛玉冰

我去的時候很冷,台北大概只有12-15度吧,總之太冷了,我請她們不要加冰,人很好。
可以拍照。旁邊那個湯匙舀的好像就是古早味糖水。

使用塑膠袋裝著,吸管特別大的,貼心讓妳吸愛玉上來

不過因為本人不太常吃愛玉這種東西,所以說真的我不太了他的愛玉怎麼樣,不過他的糖水真的古早味,很純。
這家胡椒餅,在XX醫院(就是那個很古老的醫院)前面擺攤,可是我真的很難過我吃到了一個不好吃的胡椒餅...

我不知道他的胡椒餅的蔥是怎樣放的,但是她的蔥很黃,不是翠綠的,看起來很像隔夜?我不知道。
再者,他肉汁很少可以說是乾的。我吃過最好吃的胡椒餅是饒河夜市的那個胡椒餅,後來在重慶南路有開分店,
我去排了好幾次,他的蔥真的是死命加不要錢的感覺,超棒。



接下來到華西街觀光夜市裡面看看,這邊也有一點兒變了。
不過大致上大膽的還是很多,情趣用品沒少過,科科。
這亞洲毒蛇中心都沒變耶~不知道該不該說好懷念,因為我很怕殺蛇的畫面....

後來我又跑去吃了懷念愛玉冰對面街的津津虱目魚肚
這個是我們隨便亂挑的,因為四五點只有她們攤子擺得最齊,其他還在弄。
還不錯吃,沒有刺,沾一點哇沙米醬油很棒。


接下來吃龍都,木瓜牛奶跟蘋果牛奶。都很純,非常好。
非常純,很值得。
以前下課會來龍都吃個冰,她們的冰真的很實在,冬天有甜湯喔,還有油條大隊ㄎㄎ


我們去喝的時候還超多人進來的,大家都點紅豆湯花生甜湯,也有吃冰的,不時聽到日語 觀光客。



這篇文章,獻給跟我一起從四行倉庫退守到台灣....ㄟ不是啦,同個學校,有共同回憶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